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安徽皖能环保发电公司管控一体化信息系统

安徽皖能环保发电公司管控一体化信息系统

安徽皖能环保发电公司管控一体化信息系统

公司概况

   安徽皖能环保发电有限公司是由安徽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设立的国有独资公司,主要从事垃圾、秸秆、废渣、污泥等环保发电项目的投资和经营管理等。安徽皖能环保发电有限公司主要承担着皖能集团环保电厂的建设和管理任务,目前企业独资或控股了安庆皖能中科环保电力有限公司、滁州皖能环保电力有限公司、阜阳皖能环保电力有限公司等多家垃圾焚烧发电专业化公司。

管理一体化系统

   管理一体化是一个数字化“大”系统,它不仅包含了企业底层生产过程控制、产品质量控制、设备运行状态监控、能源检测与监控等大量工业现场信息,而且覆盖了企业内部生产管理全过程,通过流程整体优化、信息集成和功能集成,实现对企业生产资源的计划、调度和控制,提高产品质量,降低生产消耗和生产经营成本,提高整个企业的运营效率和市场竞争能力。

系统拓扑图

方案说明

   基于统一的平台基础上建设环保发电公司管控一体化信息系统,主要实现对安全、生产进行管理,对成本、风险进行控制;总部作为调度中心,本着经济、高效、有利的原则,统筹运用协同机制,对各项资源进行优化配置,使资源最大限度的得到应用和共享,以达到减少重复、内耗、低效和浪费的目的。

   各电厂分别建立一套单独的生产实时监控子系统(SIS),满足电厂生产监视的需要;在环保发电公司合肥总部建立一套生产经营管理系统即MIS(应包含数字化管理系统DMS),除满足环保发电公司本部使用功能外,各个电厂再此MIS平台上具备各自用用功能,可应用于电厂生产相关的设备管理、生产运行、安全监督等子系统。

   电厂的SIS系统主要是实现对于全厂实时生产过程进行优化服务的全厂级的监视控制系统,是管理系统和生产系统之间沟通的重要桥梁。SIS系统需要实时的采集全厂的运行数据,并且进行行运算、分析,给生产管理者提供真实、可靠的实时运行数据,为市场运作下的企业提供科学、准确的经济性指标。所以需要稳定、可靠的底层架构来保证SIS系统的持续运行。由于传统的热备、集群等方式在切换过程中有应用中断,不符合实时监控的要求。经历多方对比,客户最终选择了海得容错服务器作为SIS系统的底层硬件。

   4家电厂的SIS系统全部采用H&I Server 2110容错服务器,工4套。H&I Server 容错服务器具有“零秒切换”技术,拥有99.999%的超高可靠性,保障应用服务持续、安全、稳定的运行;WEB可视化维护操作,大大降低运维人员的工作量和难度。客户从投产到现在,容错服务器运行情况良好,没有出现非计划停机故障,保障了程序的安全运行,收到了客户的一致认可,并且对容错服务器的性能也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为什么选择H&I Server?

硬件容错服务器,可靠性设计达到99.999%以上,电源、CPU、内存、I/O控制组件均采用冗余配置。

具有“零秒切换”技术,任何单点故障不会影响程序的持续、安全运行。

应用程序不需要使用任何软件和编写脚本程序。当出现硬件故障时,服务器具备自动故障自我检测、故障隔离、回复功能、自动报警系统功能。

服务器安装配置简单,维护要求简便,无需专业技能即可操作。所以服务器部件均可热插拔,故障备件以模块化方式进行在线更换,丝毫不影响系统运行,极大节省了维修时间。

客户受益

—基于服务器硬件平台的99.999+%可靠性,意味着风险最小化。

—最小的TCO(系统拥有总成本),投资回报最大化。

—系统维护操作简单,减少不必要的集群软件开发成本,增强系统的可用性。

—配置简单,增加灵活性。

—内置虚拟化技术,实现资源高效整合和统一管理。

审核编辑(
何为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购买更划算的InTouch组态软件?您选这个更省钱!

责任与担当,疫情下坚守的海得人!

情暖海得 共同守“沪”!

海得e-Control边缘控制器重磅来袭,预计4月中旬面市,敬请期待!

海得控制凭借优异业绩跃升至“第21届中国电气工业100强”第53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