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防爆配电箱常见故障及处理方案

防爆配电箱常见故障及处理方案

2017/12/1 9:36:45

防爆配电箱常见故障:

1、产品质量引起的故障在农网改造中当时由于需求的配电箱数量大、施工期短,配电箱厂需要有关低压电器的供货时间急且数量多,因而产生了对产品质量的要求不严格的现象,造成了一些产品投入运行后不久就发生故障。

2、防爆配电箱内电器选择不当引起的故障由于在制造时对交流接触器容量选择不很恰当,对不同出线回路安装同容量的交流接触器,且未考虑到三相负荷的不平衡情况,而未能将部分出线接触器电流等级在正常选择型号基础上,提高一个电流等级选择,因而导致夏季高温季节运行时出现交流接触器烧坏的情况。

防爆配电箱故障处理方案:

1、采用保护电路防止配电箱供电的外部电路故障的发生。

2、选用节能型交流接触器产品,并注意交流接触器线圈电压与所选剩作电流动作保护器的相对应接线端子相连,注意进行正确的负载匹配。

3、配电箱的进出线选用低压电缆,电缆的选择应符合技术要求。

4、配电变压器的低压侧总过流保护熔断器的额定电流,应大于配电变压器的低压侧额定电流,一般取额定电流的1.5倍,熔体的额定电流应按变压器允许的过负荷倍数和熔断器特性确定。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