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如何诊断影响云性能的相关原因?

如何诊断影响云性能的相关原因?

2017/12/5 9:52:41

  云的性能非常复杂,因为它是一个复杂的分布式系统。但是,请按照以下五个诊断步骤来查找并修复其故障。如果您只用一步就找到影响性能的原因,那么请不要停止查找!因为可能存在多个原因影响其性能。

 

  1.检查支持工作负载的基础架构,包括应用程序和数据

 

  使用系统监视和日志分析工具,您可以确定CPU和存储利用率,找到谁是最可能影响性能的罪魁祸首。

 

  因为应用程序和数据库的容量随着时间的推移而不断增大,许多使用云的IT专业人员无法根据需要分配到更多的CPU和存储空间。虽然您会认为公共云会自动扩展以满足您的需求,但事实并非如此。您在需要处理更多工作负载之前,需要配置和提供更多的服务器。

 

  2.查看应用程序本身

 

  有很多监视工具可以监测应用程序,我强烈建议您使用一个或多个这类工具。

 

  在导致云性能变差的概率方面,应用程序几乎与基础架构一样多,因为应用程序可能未被重构或修改来使用原生云的功能。因此,应用程序在使用该基础架构时可能会变得非常低效,而这会导致错误地将云性能变差的原因归咎于基础架构上。

 

  3.查看其他不太可能导致性能变差的根本原因

 

  现在该检查其他组件了。检查安全系统:加密服务可以使存储和计算能力达到饱和工作状态。检查治理服务,即使监控服务会首先告诉您有关性能方面的问题。我发现所有这些工具都可能使基础架构过度繁忙。

 

  4.检查网络,包括对云内外带宽的检查

 

  由于您在开放的互联网上使用公共云服务,因此就会经常发生与其他数据包的竞争。要查看这是否是导致性能变差的原因,请使用ping测试,以及进行数据传输的上下波动,并通过测试来估算云计算工作负载的传输和网络使用情况。

 

  5.检查用户的浏览器和计算机

 

  最后,与云应用程序交互的用户浏览器也会经常存在问题。

 

  我发现过一些恶意软件和加密问题,基本上Windows电脑和苹果电脑上所有可能出现的问题都会使客户端的云性能变慢。如果前四个步骤检查都没发现问题,那么请技术支持人员来检查一下。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芯片股票两极分化,抛弃消费,追捧工业

中科亿海微:“FPGA研发及创新应用实验室”揭牌仪式暨技术交流会在济南举行

强链补链:我的万物集818周年庆供应链智慧化推进企业数字升级

蔡司首发新能源汽车电池白皮书,为动力电池高质量管控"续航"

499元!小米电机横空出世,伺服厂家“招谁惹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