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电流互感器最常见的5个故障

电流互感器最常见的5个故障

2017/12/5 10:36:31

1、发生过热现象。电流互感器发生过热、冒烟、流胶等现象,其原因可能是一次侧接线接触不良、二次侧接线板表面氧化严重、电流互感器内匝线间短路或一、二次侧绝缘击穿引起。

2、二次侧开路。此时电流表突然无指示,电流互感器声音明显增大,在开路处附近可嗅到臭氧味和听到轻微的放电声。二次侧开路的危害有:a、产生很高的电压,对设备和运行人员安全造成威胁。b、铁芯损耗增加,严重发热有烧坏设备的可能。c、铁芯产生磁饱和,使电流互感器误差增大。

3、内部有放电声或放电现象。若电流互感器表面有放电现象,可能是互感器表面过脏使得绝缘降低。内部放电声是电流互感内部绝缘降低,造成一次侧绕组对二次侧绕组以及对铁芯击穿放电。

4、内部声音异常。原因有:电流互感器铁芯紧固螺丝松动、铁芯松动,硅钢片震动增大,发出不随一次负荷变化的异常声;某些铁芯因硅钢片组装工艺不良,造成在空负荷或停负荷时有一定的嗡嗡声;二次侧开路时因磁饱和及磁通的非正弦性,使硅钢片震荡且震荡不均匀发出较大的噪声;电流互感器严重过负荷,使得铁芯震动声增大。

5、充油式电流互感器严重漏油。 当电流互感器在运行中发现有以上现象之一者,应转移负荷,立即进行停电处理。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