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久茂流量计应用

久茂流量计应用

电导率问题

流量计应用于城市集中供热

城市集中供热通常是在热电联产的环境下发生的,也就是说,同时产生电能和热能。这种解决方案给产生热能提供了很大的灵活性,因为基本上可以使用任何类型的燃料。流量测量是区域供暖装置中需要重点考虑的一个方面。奥地利的一家电厂选择久茂技术来实现此功能。

该奥地利电厂是欧洲最清洁最先进的联合供热和发电厂之一。废气净化系统过滤掉了烟雾中90%的氮化物和硫化物,以及几乎100%的灰尘。相比于其他因素,该电厂的高效性在于蒸汽热交换器的使用。在电厂蒸汽热交换器的冷凝管道中,由于流量和温度这两个变量决定了蒸汽热交换器的输出,所以需要不间断的测量,为了测量流量,电站操作员最近开始使用JUMO flow TRANS MAG S01 电磁流量计(MID)。

MID的优点是入口管道和出口管道比较短。在某些过程中,会需要入口直管的长度是50倍管道横截面来稳定在经过弯管,阀门或截面改变或者管道受到震动情况下形成的湍流。

JUMO flow TRANS MAG S01只需要一个3×DN(DN是管道横截面积)的入口管道和2×DN的出口管道。JUMO flow TRANS MAG S01适用于公称宽度范围DN3-DN2000。被测介质的最小电导率必须大于5μs/cm(此外:水需要大于20μs/cm) ;最高温度上限180℃。该流量计为紧凑型结构实现防护等级IP67或者以一个分体式的变送器实现防护等级IP68。法兰适用于DIN和ASME。在奥地利的应用中,水的电导率是6.4μs/cm温度为65℃。如果水的电导率小于20μs/cm,一般使用特殊的MID设备,因为它具有更强的磁场和更高的测量频率来确保测量的可靠。

久茂电磁流量计S01是一个标准的电磁流量测量设备,但它具有更强的,非常均匀的磁场,使其能完成测量任务并得到客户的满意。此外,它还有一个附加的诊断功能,用于检测电极上的沉积物,这些沉积物经常生成于热水中。以前也使用过超声波流量计,但并不是总能达到预期的效果。最终,在处理低电导率的时候,久茂设备简单的组态选项以及极好的测量结果赢得了电厂操作人员的认可。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容器中提取氢——为设备提供能源

应用案例 | 久茂ORP电极在环保行业COD装置的应用

制药用水处理——从质量开始

应用案例 | JUMO CTI-750在挤奶机上的应用

应用案例 | JUMO产品在半导体行业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