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工业相机的两种扫描方式

工业相机的两种扫描方式

2017/12/7 13:56:29

  工业相机按照扫描方式可以分为隔行扫描工业相机、逐行扫描工业相机。   大多数显示器和工业相机都是以隔行方式扫描,但实际上人眼看来仍然像一个平滑的图像,工业相机一般先获取图像的奇数行,对于CCIR标准,工业相机在1/50秒后再获取偶数行,而对于EIA标准,在1/60秒后再获取偶数行。   绝大多数工业相机都是间隔式转移的,即隔行扫描(interlace),当用来拍摄运动物体时,就会出现梳状效应。为消除这种效应,可以只采集一半的图像(只使用奇数行或偶数行),如果要求完全的分辨率,必须利用逐行扫描(Progressive Scan)工业相机。   在机器视觉系统应用中,物体通常移动很快。当利用隔行扫描工业相机时,在两场之间可能物体都有移动,结果就会是一副模糊的图像,就像是两次曝光或者是在垂直边缘有梳状效应。为了解决这种影响,可以将隔行扫描工业相机设成只扫描一个场,这样垂直分辨率将会减半,而帧采集速率将会提高一倍,工业相机的这种操作被称为场模式,或者非隔行输出,对许多机器视觉系统应用都很有用。   场模式还能够提供敏感度加倍的好处,由垂直像素BINNING得到(像素BINNING是指CCD传感器的一个特殊读出模式,传感器将2个或多个像素绑定到一起锁定,从多个像素积累的电荷求和),场模式虽然可以提高帧速度、敏感性以及信噪比,但会降低分辨率,在要求对快速运动的物体完全垂直分辨率的应用中,应该使用逐行扫描工业相机。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