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小型轴承腐蚀的原因及预防方法

小型轴承腐蚀的原因及预防方法

2017/12/7 15:01:41

  小型轴承属于高精密零件,是机械设备的中重要部件,然而在使用时候小型轴承经常因为各种内在和外在因素而发生腐蚀,如何进行有效地预防呢,本文就对小型轴承腐蚀的原因和预防方法进行简单介绍。

轴承腐蚀的原因归纳起来主要有:

1.环境温度和湿度。

2.与金属表面相接触的各种环境介质。

3.金属外表光洁度 ( 氧浓度差电池腐蚀 )。

4.金属资料自身化学成分和结构。

5.与金属表面接触的溶液成分及 pH 值为酸性。

涂防锈油防止轴承生锈办法:

油膜厚度可通过控制防锈油脂的温度或粘度来达到使其外表粘附上一层防锈油脂的方法。主要有以下俩种办法:

1. 浸泡法:一些小型轴承采用浸泡在防锈油脂中。

2. 刷涂法:刷涂时注意均匀的涂抹在进口轴承外表。也要注意防止漏涂。

3. 喷雾法:喷雾法适用溶剂稀释型防锈油或薄层防锈油。此种方法必须采用完善的防火和劳动保护措施。一般用大约 0.7Mpa 压力的过滤压缩空气在空气清洁地方进行喷涂。

轴承外表生锈的预处理方法:

1.外表干燥清洗干净后可用过滤的干燥压缩空气吹干。或者用干燥器以 120~170 ℃ 的温度进行干燥。

2.外表清洁:清洗必需结合进口轴承外表的性质和当时的条件。一般常用的方法有溶剂清洗法、机械清洁法和化学处理清洁法。最后用用干净纱布擦干。

  最后,注意人的汗液pH 值为 5-6 ,所以为了防止手汗引起锈蚀装置,生产人员应带上手套,不要随便用手接触进口轴承。同时选购一些知名品牌的轴承,其轴承经常会考虑防腐蚀进行设计,好的轴承其防腐蚀能力往往比一般的轴承防腐蚀能力强。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