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赫斯曼工业以太网在中国地铁行业的应用

赫斯曼工业以太网在中国地铁行业的应用

天津地铁2、3号线传输系统

天津地铁2号线于2006年开工建设,是贯穿城市东西的骨干线路。线路西起曹庄站,东至本线初期设计终点李明庄站,途经西青区、南开区、和平区、河北区、河东区和东丽区等六

个行政区。随着未来东延线李明庄站至天津机场站的建成通车,2号线将实现连接火车站、机场等大型客运枢纽。项目总投资109亿元,预计2011年6月建成通车。

天津地铁3号线于2004年开工建设,是天津市南北方向的骨干地铁线路,将与1、2号线共同构成天津市快速轨道交通线网的基本骨架。3号线线路南起西青区华苑产业园区,北至北

辰区小淀。项目总投资119亿元,于2012年内建成通车。

天津地铁2、3号线的建成通车,将进一步加强城市核心区与市区边缘及大型居住区之间的联系,缩短相互间的时空距离,有效的缓解城市客运交通压力,对疏解市中心区域人口、促进中心城区边缘的发展,形成合理的城市土地利用布局起到重要的作用。

网络拓扑

关键设备

项目细节

天津地铁2号线曹庄站至李明庄站线路全长22.567km,其中地下线长度21.650km,地面线长度1.018km。全线共设车站19座,其中地下站18座,地面站1座;沿线设置车辆段、停车场、培训中心与综合基地各1座。

天津地铁3号线正线全长29.655km。其中地面线0.606km,高架线6.87km,地下线21.647km,过渡段0.533km。全线共设车站19座,其中地下站18座,地面站1座;沿线设置车辆段、停车场与综合基地各1座。在东南角站南侧地铁1、2、3号线合建控制中心1座。

天津地铁2、3号线传输系统全线使用德国赫思曼工业以太网交换机构成万兆级骨干传输网络。该骨干传输网络的主要任务是为用户所需要的不同业务类型提供统一的网络接入平台。天津地铁2、3号线传输系统骨干网所要承载的主要子系统有:ISCS(综合监控系统);PIS(乘客信息系统);CCTV(闭路电视系统);AFC(自动售检票系统);ACS(门禁系统);PA(广播系统);集中信息管理系统;供电管理系统。

 

系统需求

*长距离传输;

*包括控制、视频及音频在内的多种接入业务类型,足够高的网络带宽;

*网络设备具有很高的可靠性,高的平均无故障时间;

*环型的网络结构,单点故障不影响其它站点正常工作;

*统一的网络管理平台。

解决方案

*交换机之间采用单模光纤SFP模块进行连接,最大无中继传输距离可达80km;

*万兆级(10G)骨干网,充分满足系统多业务、高带宽的网络接入要求;

*赫思曼工业以太网交换机独有的HIPER-Ring环网冗余技术,可以保证环网最大不超过50ms的自愈恢复时间,充分保证网络系统的链路冗余性;

*双环型的网络结构,不同环网间使用赫思曼私有的Network Coupling技术进行冗余连接,充分保证网络系统的设备冗余性;

*利用赫思曼交换机强大的流量管理和服务质量保证功能,根据不同应用对带宽、实时性的要求进行灵活的配置和管理;

*赫思曼的Industrial HiVision网络管理软件,可以帮助用户最快速度的定位及分析各种网络故障。

为什么选择赫斯曼

*标准的工业以太网产品,具有极高的可靠性;

*丰富的产品系列,可以满足系统自上之下不同环境下的应用需求;

*在国际及国内轨道交通行业各系统中丰富的应用业绩;

*丰富、可靠的多种安全及冗余技术;

*产品配置及操作极为方便;

*功能强大的网络管理软件Industrial HiVision。

审核编辑(
何为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购买更划算的InTouch组态软件?您选这个更省钱!

责任与担当,疫情下坚守的海得人!

情暖海得 共同守“沪”!

海得e-Control边缘控制器重磅来袭,预计4月中旬面市,敬请期待!

海得控制凭借优异业绩跃升至“第21届中国电气工业100强”第53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