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中间继电器接点烧毁原因解析

中间继电器接点烧毁原因解析

2017/12/12 11:22:40

1、辅助接点位置不合适

开关在经过量次失落闸后,机械部门有移动、磨损的现象,致使辅助接点位置偏移准确位置,在庇护动作跳闸时,辅助接点未断开时,出口继电器已返回,也就是中心继电器触点先于辅助接点断开,这样就造成用中心继电器触点断开直流电源而烧毁。是以在发闹事故时,庇护虽已动作,但开关没有动作,造成越级跳闸。

2、开关跳闸机构卡劲

开关机构由于缺少调养,操动时动作不灵,有卡劲的地方,不能正常跳闸,使中心继电器线圈持久带电,时间长了就使中心继电器的线圈烧坏,不能准确动作。

3、失落闸线圈铁芯脱落或卡劲

由于开关的屡次正常操作和故障失落闸后,使得失落闸铁芯顶丝松动,造成失落闸铁芯脱落,在发生故障时,不能失落闸,使出口中心继电器长时间带电,而烧毁继电器线圈或接点。 由于对开关机构的维护不到位,失落闸铁芯与铜套间油泥多,或有毛刺,使铁芯动作时卡劲,造成不能动作失落闸,一样使中心继电器长时间带电而被烧毁。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ENI直播间:三步走打造流程行业智能工厂

【优拓海】中小工厂如何开发海外订单

桥田智能获吉利厚同资本、哇牛资本联合战略投资

邓中翰委员:科技工作者要有科技报国的胸怀和担当

中国化学继己二腈装置后,又一套装置一次开车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