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网管型和非网管型以太网交换机的区别

网管型和非网管型以太网交换机的区别

如果按交换机是否支持网络管理功能,我们可以将交换机又可大分为“网管型”和“非网管理型”两大类。

网管型交换机比非网管型交换机的功能更强大。它通常为监视连接状态、STP、其它类似QOS的高级性能以及VLAN等提供简单网络管理协议(SNMP)。这些特征随厂商和模式的不同而不同。网管型交换机比非网管型交换机贵很多,配置起来也比非网管型交换机耗时要多。

下面详细介绍网管型和非网管型以太网交换机的优缺点。

非网管型交换机的缺点:

1、非网管型工业交换机功能有限,适合小型网络中。

2、不支持ARP防护,ARP攻击不是病毒因而几乎所有的杀毒软件对之都无可奈何;但它却胜似病毒—因为它轻可造成通信变慢、网络瘫痪,重会造成信息的泄密。

3、不支持mac地址的绑定。  

4、不支持vlan的划分,在非网管的交换机上连接的终端用户处于同一广播域中,会爆发广播风暴,不能对其进行防护和抑制。使整个网络出现拥塞、阻断、泛洪,导致整个网络瘫痪。

5、不支持基于流量的控制。

6、组装单一,不能应用在大中型网络中,对网络升级、扩展存在大的局限

非网管型交换机优点:

1,价格便宜,节省开支。

2、端口数量密集。

3、用户使用灵活。

网管型以太网交换机优点:

1、背板带宽大,数据转发速度更快。

2、组网灵活,应用大中型网络的接入层。

3、提供的端口灵活,根据网络的应用选择不同的接口形式如:SFP、GE、快速以太口、以太口等。

 4、支持vlan的划分,用户可以针对不同的应用进行区域划分,有效的对网络进行控制和管理。进步抑制广播风暴。

5、可网管交换机的数据吞吐量(Throughput)大、包丢失率(PacketLoss)小、延迟(Latency)低。

6、可以基于源、目的、网段进行数据信息流的控制。

7、链路聚合可以让交换机和交换机以及交换机和服务器之间通过多个以太网端口绑定在一起,实现负载均衡。

8、具有ARP的防护功能,进步减少网络的ARP欺骗。

9、具有MAC地址的绑定。

10、端口镜像功能可以将一个端口的流量和状态复制到交换机的另一个端口,用于监管。  

11、支持DHCP的功能。  、

 12、访问控制列表它可以对IP数据包进行控制,比如限制它的流量、出入以及提供QoS等等。

13、具有较好的安全性能:交换机都可以进行MAC地址的过滤、MAC地址锁定,并可以构建静态的MAC转发表。

14、能够支持IEEE802.1Q和基于端口技术的VLAN。而QVLAN中涉及GVRP(GARP,VLAN注册协议)和GMRP(GARP组播注册协议)也被广泛地支持。

15、具有SNMP功能,更能对网络实现很好的管理和控制。

16、易于扩展,灵活应用,可以通过网络管理软件进行管理,也可以通过其本身的访问控制对其进行远程访问。增加网络的安全性和可控制性。

网管型以太网交换机的缺点:

1、比非网管交换机稍贵。  

2、与非网管交换机比操作复杂,需要配置。

网管型交换机和非网管型交换机各有优缺点,在不同的场所各有其使用性。英格姆的PoE以太网交换机,有网管型、web管理型、非管理型等,在购买前可以向我方工作人员仔细咨询。网管型交换机和非网管型交换机有那些优缺点,在一些要求要高的地方或者企业,尽量选择管理型交换机。比如:EGM26MC,EGM26MC-2G,EGM28MC-4G 等等。

 苏州英格姆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自主研发、销售集成业务、服务为一体的高科技技术企业,总部及研发基地设立于风景秀丽的苏州高新区。公司销售网络覆盖全国,技术和研发实力雄厚,并致力于成为政府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

 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服务至上,互利双赢。”的企业理念,荟萃业界精英,将国外先进的信息技术、管理方法及企业经验与国内企业的具体实际相结合,以“嵌入式、智能化、系统化、集成化”为技术导向,为用户提供可靠的自动化通信传输产品和嵌入式创新解决方案,提供全面的系统集成、硬件、软件、以用户为中心的设计服务。

 英格姆业务涉及工业以太网通信、工业现场总线传输、工业光纤接入、工业电脑及电量管理系统等专业领域,主要产品均具有独立的知识专权,CE、FCC、ROHS、IEC61850等多项国际认证和电力行业EMC电磁兼容等各种行业标准认证,并致力通过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A类认证测试等众多国内专业机构组织的技术测试及认证,满足智能电网、煤矿安全、轨道交通等各种行业标准要求。

  更好的产品、更好的服务、更好的信誉,英格姆秉承前瞻性的市场理念、卓越的通信产品和客户利益至上的原则,凭借一系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嵌入式产品、工业以太网交换机产品、现场总线通讯传输以及工业通信管理机等产品,深入电力、能源、轨道交通、船舶、军工、环保、煤炭、石油化工、工业控制等系统领域,产品已成功应用于北京奥运、武汉地铁2号4号线、重庆地铁、三峡水利、华能风电及多处大型煤矿等国家重点工程项目。

  未来公司发展将继续以市场为导向,以创新为动力,以质量求生存,以发展求壮大,用持续创新的通信技术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并逐步确立公司在中国工业自动化通信行业领导厂商地位!

   更多内容请访问 苏州英格姆电子科技有限公司(http://www.egmele.com)

审核编辑(
何为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英格姆EGM28AC-14MSC-4GP非网管型机架式工业级以太网交换机

英格姆ZDGM8M-2MSC-24VDC网管型导轨式工业以太网交换机

工业交换机目前即将发生的变革

英格姆EGM8A-6G-M12加固型非网管型导轨式工业级以太网交换机

英格姆 EGMC3-2SC百兆工业级光电转换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