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研华分布式设备监控云端解决方案

研华分布式设备监控云端解决方案

2017/12/15 10:20:11

项目背景:

某泵业主营维修大型工业用泵,但由于传统模式下利润与人工成本不成正比,客户希望完全改变现有模式,以互联网+的方式来创新该行业。客户斥资开发完善的手机APP/ERP系统,在每次维修泵的时候免费为客户在泵上增加简单的传感器,作为基础数据的来源(客户有其他需求需收费),难点在于数据如何上传到云终端,达到在手机APP上显示最终绑定客户的目的。

系统需求:

客户的设备(目前是机泵)放置的位置均十分分散,分布于全国,无法进行简洁的集中管理,更无法逐批在客户现场所有设备放置地进行监控系统的布设和网络的铺设,因此客户需要一个无需在现场进行网络架设,既能够远程数据上传,又能尽可能少维护的采集系统来对设备进行整合监控和报警管理。

项目实施:

沿袭研华一贯优秀的数采系统,配合我们的新产品物联网网关,将数据轻松传送到战略合作伙伴的百度云上,再使用APP进行读取访问,从数据采集到网路传输,再到云端接收存储处理,最后终端客户独立访问,一体化的解决方案完美的实现了客户离散型设备的云端监控。

在离散型的设备上将采集的数据以及报警信息通过物联网网关传送到云端,在云端完成数据的整合处理。

(1)由于泵的数据采集要求种类非常多,包含压力,温度,流量,震动,轴温等,使用模拟量采集模块ADAM-4117/ADAM-6117完成设备的数据采集。

(2) 使用WOP-1040完成设备数据的当地预览和展示,包含所有类别传感器的数值,同时可在当地完成设备数据的报警上下限设定。

(3)ECU-1152和百度深度合作,采用MQTT协议将传感器数据通过ADAM模块采集后从ECU-1152将数据传送到云端,目前选用2G,未来视数据量增加而修改为4G。

(4)百度云提供简单,经济的云平台解决方案,在百度云上完成数据的汇总和整理分析并随时下发到当地服务器或者手机APP。

系统架构

总结

该项目涉及到种类繁多的传感器,不同传感器不同的接口和协议,一方面研华提供非常丰富的采集方式,另一方面,研华有非常多的合作伙伴,完全可以提供传感器的解决方案。

产品沿袭一贯优秀的研华的采集方案,使用ECU-1152来进行简捷方便的数据传输,将其传送到云端,在云端进行数据的统一管理和分析,同时使用APP来进行数据的读取和客户端展示,完美的实现设备数据的物联网解决方案。

1.研华和百度达成战略合作协议,给客户提供简便,易维护,运营成本低的解决方案

2.研华和中移动物联网达成的长期战略合作协议,为客户提供了简单,性价比高的公网

如需了解更多研华自动化咨询请关注“研华自动化”官方微信:

如需了解更多信息可访问研华官方网站:www.advantech.com.cn

关注研华科技官方微博,掌握最新技术动态及资讯:

http://t.sina.com.cn/advantechchina

关于研华 –研华科技创立于1983年,是先进、可信赖的创新型嵌入式、自动化产品解决方案提供商,提供包括完整的系统集成、硬件、软件、以客户为中心的设计服务和全球物流支持等。研华同时也是Intel嵌入式与通讯联盟 (Embedded & Communications Alliance) Premier Member,通过与解决方案伙伴的密切合作,为各种工业应用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研华拥有6000多名专职员工,在20个国家、91个主要城市之间形成了一个广泛的技术支持和营销网络,因此可以为全球客户提供快速的上市服务。更多信息,请查询www.advantech.com.cn

审核编辑(
何为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研华AIW-210和AIW-211 ,工业GNSS解决方案新品分享

为威世构建智慧厂务管理平台 提升能耗管理效率

研华科技 AIIS-3411+AIIS-1882 3D视觉+AI

研华科技 MIC-733 (最新Jetson AGX Orin )

研华科技 VEGA-6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