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迅饶触摸屏实际应用案例 (解决方案)

迅饶触摸屏实际应用案例 (解决方案)

1. 项目概述

迅饶触摸屏实现单点多模式任意切换。

2. 需求分析

2.1问题描述

XX公司设备系统有五种模式(正常运行、值班运行、消毒运行、消毒结束、关机),要求做成组态界面显示在触摸屏上,并且用户可以任意切换五种状态

2.2触摸屏介绍

W7-1041-GW触摸屏迅饶的新一代HMI人机界面,可以支持PC、手机端、iPad等访问。配合组态编辑软件X2View可实现现场数据采集,编辑成组态画面,最终在触摸屏上显示,实现数据实时监控。GW代表具有网关功能,还可以转发为BACnet IP/MSTP服务器或Modbus TCP/RTU服务器,开放数据接口被第三方的系统集成

X2View是上海迅饶自主研发新一代的基于HTML5规范的组态软件。具有常规通用组态操作方便的特性,另外有具有触摸屏组态软件可以运行在嵌入式系统上的特性。比起其它组态软件,最大的亮点是完全基于WEB开发,用户创建的组态工程,可以下载到硬件上运行。智能手机、iPad或者PC可以通过浏览器访问,特别适合应用在BA、智能家居等场合

3. 方案设计

3.1解决方案

通过触摸屏采集设备系统数据,然后编辑组态界面,针对多模式任意切换需求做出对应方案。

3.2方案详细说明

1:设备系统数据采集

设备系统数据采集示意图

说明:设备系统数据是BACnetIP通讯协议,所以通过组态编辑软件X2View建立BACnetIP驱动,并添加通道和设备。最后添加标签,采集设备系统相关数据(如当前温度、设备运行状态、报警状态等)

2:编辑组态页面

组态页面示意图

说明:触摸屏采集到的数据需要通过绑点添加到组态页面上,实现数据实时更新。


3:内部变量

通过设备系统运行可知,模式值显示为1是表正常运行、2表示值班运行、3表示消毒运行、4表示消毒结束、5表示关机。

首先建立5个内部变量、分别命名为SC1、SC2、SC3、SC4、SC5。如图所示

内部变量示意图

说明:五个内部变量分别对应五种模式;其中SC1对应值为1的表正常运行、SC2对应值为2的值班运行、SC3对应值为3的消毒运行、SC4对应值为4的消毒结束、SC5对应值为5的关机


4:JS脚本实现模式任意切换

通过编写JS脚本实实现表正常运行、值班运行、消毒运行、消毒结束、关机任意等模式切换。

审核编辑(
何为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使用HTTPS_AMAP_Weather驱动集成高德天气数据

如何用500元购买HMI1004-ARM(Scada)?

uSaaS能源管理软件安装步骤

迅饶能源管理软件本地版简介

把Windows打造成一个NTP时间同步服务器,为网关提供校时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