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组态网关外网访问方案

组态网关外网访问方案

   组态网关外网访问方案

     1.项目概述

   Modbus网关+组态网关组合应用

     2.问题描述

     某大楼分布为A,B,C三个区域,每个区域有30台支持modbus/mbus协议的水表,现在需要在上位监控室D能够实时查看水表的工作数据(瞬时流量和累计流量),并且用手机或者ipad通过外网访问数据。

     3.网关介绍

     X2View是上海迅饶自主研发新一代的基于HTML5规范的组态软件。配合本公司组态网关(如HMI-2004-A9,7寸触摸屏等),实现现场数据采集,并直接转为组态画面进行数据实时监控。

     X2View具有常规通用组态操作方便的特性,另外有具有触摸屏组态软件可以运行在嵌入式系统上的特性。比起其它组态软件,最大的亮点是完全基于WEB开发,用户创建的组态工程,可以下载到硬件上运行。智能手机、iPad或者PC可以通过浏览器访问,特别适合应用在BA、智能家居等场合。

     4.方案介绍

     水表采集用X2Modbus网关转成ModbusTCP,通过网线接到中控室的组态网关。

     5.系统示意图

     6.方案详细说明

     先用三个迅饶MOD2004-ARM(2网口4路485)网关分别采集A,B,C三个区域的水表,然后转成ModbusTCP协议,通过内部局域网传输到监控室D,在监控室安装迅饶HMI2004-A9(2网口4路485)组态网关,然后通过modbusTCP协议采集A,B,C三个区域的水表数据,并且在网关里做WEB组态界面,这样现场的局域网上位机电脑,手机都可以通过浏览器访问web组态界面。其次可以借助于花生棒产品,将D区的组态网关的ip映射到公网/外网,这样外网里的终端手机或ipad也能访问到组态网关里的数据。

    7.总结

    采集设备分散,需要在上位机和移动端都能监控访问的话,都可以应用此方案。

   

审核编辑(
何为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迅饶4寸楼控触摸屏(I4-1002)

上海迅饶-N8442模块

上海迅饶-N16800模块

上海迅饶-N12684模块

上海迅饶-HMI2004-A9-4G 网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