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英格姆交换机在数字化变电站应用

英格姆交换机在数字化变电站应用

英格姆工业以太网交换机作为数字化变电站通信网络的关键设备,IEC61850-3对其提出了严酷的要求,使其能在各种恶劣工业环境下长期稳定、可靠、安全应用,为数字化变电站保驾护航。数字化变电站通信网络必须满足实时性、可靠性、安全性和扩展性的特殊要求,光纤通信凭借其带宽宽、可靠性高、保密性强、抗干扰能力好及传输距离远等优点,成为数字化变电站中理想的通信方式。 数字化变电站自动化系统的特点:

(1)智能化的一次设备:一次设备被检测的信号回路和被控制的操作驱动回路,采用微处理器和光电技术设计,变电站二次回路中常规的继电器及其逻辑回路被可编程控制器代替,常规的强电模拟信号和控制电缆被光电数字和光纤代替。

(2)网络化的二次设备:变电站内常规的二次设备,如继电保护装置、测量控制装置、防误闭锁装置、远动装置、故障录波装置、电压无功控制、同期操作装置以及正在发展中的在线状态检测装置等全部基于标准化、模块化的微处理机设计制造,设备之间的连接全部采用高速的网络通信,二次设备不再出现功能装置重复的I/O现场接口,通过网络真正实现数据共享、资源共享,常规的功能装置变成了逻辑的功能模块。

(3)自动化的运行管理系统:变电站运行管理自动化系统应包括电力生产运行数据、状态记录统计无纸化、自动化;变电站运行发生故障时,能及时提供故障分析报告,指出故障原因及处理意见;系统能自动发出变电站设备检修报告,即常规的变电站设备“定期检修”改为“状态检修”。 数字化变电站对工业以太网交换机的要求: 在功能方面:

(1)要求工业以太网交换机支持快速存储转发方式和QoS服务质量,以保证网络中重要的GOOSE数据包得到实时传输;

(2)要求工业以太网交换机支持基于端口和TAG标签的VLAN,实现网段隔离,保证重要数据的实时、可靠传输并抑制网络广播风暴;

(3)要求支持冗余的网络拓扑结构如环网、星型网等,以提高网络的可靠性;

(4)要求支持RSTP快速生成树协议,提高网络故障时的收敛速度,避免网络环回和抑制网络广播风暴;

(5)要求支持IGMP组播技术,利用其限制网络中的数据,保证网络的实时性、可靠性等等。

在电磁兼容方面: 要求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必须通过静电放电抗扰度、电快速瞬变脉冲群抗扰度、浪涌抗扰度等电磁干扰实验和电击、雷击等测试。 在环境温度方面: 要求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必须满足(-40℃~85℃)宽范围的工作温度,交换机的存储温度也要求满足宽温条件等等。

在机械结构方面: 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必须通过专门的强振动、大冲击的承受度测试;满足特定的防尘、防潮等要求;具备良好的散热条件等等。 通信网络是数字化变电站自动化系统的纽带,而网络拓扑结构直接关系到变电站的安全稳定运行。工业以太网交换机支持多种网络拓扑结构如环型、星型、树型等。采用光纤冗余环网和星型网相结合的方式,可以避免工业以太网交换机的多级级联和单环节点过多而引发的网络缺陷,有利于提高网络的可靠性、实时性和扩展性,有助于保障变电站的正常工作。

苏州英格姆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自主研发、销售集成业务、服务为一体的高科技技术企业,总部及研发基地设立于风景秀丽的苏州高新区。公司销售网络覆盖全国,技术和研发实力雄厚,并致力于成为政府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

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服务至上,互利双赢。”的企业理念,荟萃业界精英,将国外先进的信息技术、管理方法及企业经验与国内企业的具体实际相结合,以“嵌入式、智能化、系统化、集成化”为技术导向,为用户提供可靠的自动化通信传输产品和嵌入式创新解决方案,提供全面的系统集成、硬件、软件、以用户为中心的设计服务。

英格姆业务涉及工业以太网通信、工业现场总线传输、工业光纤接入、工业电脑及电量管理系统等专业领域,主要产品均具有独立的知识专权,CE、FCC、ROHS、IEC61850等多项国际认证和电力行业EMC电磁兼容等各种行业标准认证,并致力通过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A类认证测试等众多国内专业机构组织的技术测试及认证,满足智能电网、煤矿安全、轨道交通等各种行业标准要求。

更好的产品、更好的服务、更好的信誉,英格姆秉承前瞻性的市场理念、卓越的通信产品和客户利益至上的原则,凭借一系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嵌入式产品、工业以太网交换机产品、现场总线通讯传输以及工业通信管理机等产品,深入电力、能源、轨道交通、船舶、军工、环保、煤炭、石油化工、工业控制等系统领域,产品已成功应用于北京奥运、武汉地铁2号4号线、重庆地铁、三峡水利、华能风电及多处大型煤矿等国家重点工程项目。

未来公司发展将继续以市场为导向,以创新为动力,以质量求生存,以发展求壮大,用持续创新的通信技术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并逐步确立公司在中国工业自动化通信行业领导厂商地位!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英格姆EGM28AC-14MSC-4GP非网管型机架式工业级以太网交换机

英格姆ZDGM8M-2MSC-24VDC网管型导轨式工业以太网交换机

工业交换机目前即将发生的变革

英格姆EGM8A-6G-M12加固型非网管型导轨式工业级以太网交换机

英格姆 EGMC3-2SC百兆工业级光电转换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