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天拓案例:AS 410在盐化工行业中的应用

天拓案例:AS 410在盐化工行业中的应用

近年来,伴随着我国新能源汽车的高速发展,作为新能源汽车的锂电池亦迎来“黄金时代”,生产锂电池用的碳酸锂、氢氧化锂等原材料成为了香饽饽供不应求。位于柴达木盆地的察尔汗盐湖苍凉而又富饶,镜子似的湖面下,蕴藏着钾、镁、锂、碱、钠等丰富的矿产资源,是我国最大的钾肥生产基地,有著名的“万丈盐桥”。

今天天拓四方与大家分享的AS 410在盐化工行业中的应用案例就在美丽的察尔汗盐湖岸。

天拓四方作为国内领先的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服务供应商及智能制造领域的高新技术企业,可为广大工业企业、政府提供自动化控制、电气传动及智能制造主营业务解决方案,并提供集系统集成、数字化工厂项目实施、智能制造创新中心及孵化器建设和智能制造集群整体解决方案。同时,公司销售西门子工业软、硬件产品,形成了集销售、维修、服务及OEM客户和生产流程型客户解决方案为一体的综合性业务和服务。

该项目采用吸附法提锂技术提纯锂离子,此方法采用钾肥生产后排放的老卤中,锂离子浓度高达200-250毫克/升,对环境无污染,且生产成本相对较低,是目前行业内十分先进的盐湖提锂技术,全自动化生产提锂是该技术的关键之一。

考虑到在高海拨、现场强腐蚀的环境,天拓四方采用AS 410 + ET200PA方案应用于吸附提锂、鳌合除杂、强制蒸发等多个生产工序,实现了碳酸锂、氢氧化锂的安全、稳定全自动化生产。

方案亮点:

1、 可靠、耐用的全能 AS 410 DCS控制系统具有优秀的通用性,适用于所有过程控制领域

2、 AS 410 + ET200PA控制系统硬件可靠、免维护,I/O模块支持热插拨,价格相对便宜,性价比高。

3、 配置灵活、兼容性强,支持多种通讯协议,便于全集成。

4、 强大的开发软件PCS7库,支持各种工厂设备,编程图形化可在线修改,方便快捷。

该项目在天拓四方领导大力支持和各部门密切配合下,以精致的生产工艺及专业认真的服务态度成功赢得了客户的高度认可,后续该老卤预处理项目还购买了西门子8PT配电柜及多台大功率G120L变频器等产品。

多年来,天拓四方在汽车及零部件、电子高科技、国防军工、包装、机床、印刷、制药、食品饮料、水及热力、交通市政、物料运输、新能源、节能环保、电力、冶金、石化、起重等行业及领域推广智能制造产品、解决方案和工业大数据平台及服务。想了解更多天拓四方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的朋友,可关注天拓四方公众号:bjttsf2013,在下方留下联系方式,我们会第一时间与您联系哦。

审核编辑(
何为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天拓四方数字化低压配电系统整体解决方案,提供更优用电体验

深入“工业互联网+危化安全生产”建设,天拓四方为企业搭建危化行业管控平台

共克时艰 | 天拓四方愿再次助力各市区政府抗疫保供贡献力量

天拓四方基于数网星工业互联网平台构建能源管理平台助推企业实现持续推进能源结构优化

天拓四方携手西门子测功机驱动系统方案助力新能源汽车企业高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