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迅饶Modbus网关(解决方案)

迅饶Modbus网关(解决方案)

迅饶Modbus网关解决案例

1.项目概述

   大金空调和艾默生空调对接迅饶MOD网关

2.需求分析

2.1问题描述

   迅饶MOD网关实现大金空调停止运行,艾默生空调开启

2.2网关介绍

   X2Modbus相当于一座通信桥梁,将其它非标准通信协议转成标准的Modbus RTU/Modbus TCP协议,使得支持Modbus协议的上位机软件(譬如西门子的WinCC、Wonderware的Intouch、亚控的组态王、力控等组态软件)通过硬件协议网关可以和不同设备互相通信,方便系统集成。

   3.方案设计

   3.1方案介绍

   首先配置相关驱动和通讯参数,读取大金空调和艾默生空调数据;针对用户需求给出合理方案。

   3.2方案详细说明

   1.读取大金空调数据

   大金空调设备是DAIKIN_DRCH-R5通讯协议,选择对应驱动,配置相关通讯参数并建立设备和寄存器。

   2.读取艾默生空调数据

   艾默生空调设备是EMERSON_ACM03U1通讯协议,选择对应驱动,配置相关通讯参数并建立设备和寄存器。

   3.设备调试

   艾默生空调和大金空调设备驱动配置完成后,将通讯线接到网关对应RS485串口;然后上传工程到网关,启动监控,查看通讯状态和数据;

   4.逻辑控制

   脚本说明:根据通讯协议可知:艾默生空调开关机状态 (0:运行; 1:待机; 2,关机; 3,远程关机),对应寄存器点名是“ACM03U1.C1.D1.机组状态.空调开关机”;当艾默生空调开关机状态为0或1时表示运行正常,脚本执行,大金空调不运行;当艾默生空调开关机状态为2或3时,艾默生空调故障,脚本执行,开启大金空调。

审核编辑(
何为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迅饶4寸楼控触摸屏(I4-1002)

上海迅饶-N8442模块

上海迅饶-N16800模块

上海迅饶-N12684模块

上海迅饶-HMI2004-A9-4G 网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