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新风系统让室内污染不再可怕

新风系统让室内污染不再可怕

2018/1/3 15:15:16

  在国外,为了建筑节能,房子都做到密封,甚至于没有窗户,人们对空气的热识度更高。因此住宅新风系统(已经和建筑物融为一体,而中国的新建住宅,目前仅有1%配置了家用新风系统。近年来雾霾、PM2.5对人体的影响非常大,已是不争的事实。都认为躲在室内,可最大化减少危害内,可是室内的空气质量相比室外也好不到哪里去,甚至有的家庭室内空气质量赶不上室外。
  由于新风系统近几年才在中国兴起,人们对它的认识仍不够深入,今天来告诉大家安装新风系统的必要性:1.在空调密闭的房间内,疲倦,头疼,脸红,瞌睡,俗称“空调病”;2、房间内的香烟,厨房里的油烟,卫生间的异味;3、新装修的房屋内,化学气体侵害我们的身体,我们不得不天天开窗关窗;4、房间内灰尘大,蚊虫叮咬,噪音等影响我们的休息及学习;5、其他空气传播疾病对人们健康意识的冲击,6、水蒸气积聚,衣物及贵重物品容易发霉受潮;
  新风系统筛除装修污染让空气更清新,新风系统是一套保证室内空气质量的空气置换系统,它的实质性功能就是把室内的污浊空气和有害气体排放出去,同时补充进足够的新鲜空气,也就是我们通常意义上说的给居室换气。全热交换器夏季运行时,新风从空调排风获得冷量,使温度降低,同时被空调风干燥,使新风含湿量降低;冬季运行时,新风从空调室排风获得热量,温度升高,同时被空调室排风加湿。这样,通过换热芯体的全热换热过程,让新风从空调排风中回收能量。新风系统是一种新型室内通风排气设备,属于开放式的循环系统,让人们在室内也可以呼吸到新鲜、干净、高品质的空气。新风系统是由风机、进风口、排风口及各种管道和接头组成。新风机是一种有效的空气净化设备,能够使室内空气产生循环,一方面把室内污浊的空气排出室外,另一方面把室外新鲜的空气经过杀菌,消毒、过滤等措施后,再输入到室内,让房间里每时每刻都是新鲜干净的空气。新风系统安装在吊顶内的风机通过管道与一系列的排风口相连,风机启动,室内受污染的空气经排风口及风机排往室外,使室内形成负压,室外新鲜空气便经安装在窗框上方的进风口进入室内,从而使室内人员可呼吸到高品质的新鲜空气。新风系统是通过机械式强制进风强制排风,其高效的强力通风特性,能把家庭装修后室内含有甲醛、苯、氨、氡等有毒气体的空气及时排出室外,并将室内的新风经过净化过滤后引入进来,从而大量最大化减少室内的有害气体,避免有害气体对人体的危害。  
  虽然新风行业在中国发展缓慢,但这并不意味着新风系统不重要,未来新风系统将是家电市场的主宰。因为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愈加关注生活的质量与自身的健康。而空气无时无刻围绕着我们,所以改善空气质量势在必行。新风系统能一年365天,一天24小时不间断的为室内补充新鲜空气,驱除有害气体的同时还能避免开窗通风带来的能耗,对建筑节能和人体健康都大有裨益,为您和您的家人及时注入富氧新鲜空气,它是家的健康保障,时刻为家人的健康护航。

审核编辑(
何为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