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深度解读威盛高端ARM核心板,搭载高通骁龙820四核处理器

深度解读威盛高端ARM核心板,搭载高通骁龙820四核处理器

威盛与高通强强联手,成就企业级嵌入式设备解决方案专家

2017年年底,威盛推出了一款名为SOM-9X20的超紧凑型模块,搭载Qualcomm® Snapdragon™ 820四核处理器,尺寸仅8.2cm x 4.5cm。SOM-9X20模块一经问世,便引起了业界热议。

满载荣誉的Snapdragon820处理器

相信大家对于Snapdragon 820处理器并不陌生。作为一款成绩斐然的处理器,Snapdragon 820刚问世之时,就以超强性能、低功耗、高保真和零延迟等特点成为全世界手机厂商的宠儿。紧接着Snapdragon 820处理器又因为小米5和乐视手机的CPU首发权大战,声望达到了顶点。这也充分表现了企业对其性能的肯定。

作为骁龙(Snapdragon™)系列移动智能处理器的佼佼者,Snapdragon 820处理器具有以下特性:

Qualcomm® Kryo™ CPU:提供最大性能和超低功耗。Kryo是Qualcomm Technologies的首款客制化64位四核处理器,采用先进的14nm FinFET LPP工艺制造。

Qualcomm® Adreno™ 530图形处理器:提升40%的绘图及计算性能,与前几代产品相比,不仅提升了视觉保真,也降低了功耗。

Qualcomm® Spectra™ 14位双图像处理器(ISPs)提供高分辨率的DSLR品质图像,利用异构计算,实现先进的处理性能和超低功耗,支持28MP传感器,零秒延迟。

Qualcomm® Hexagon™ 680 DSP包括Hexagon Vector eXtensions (HVX)及配有低功率的Sensor Core,支持连续传感处理。

Snapdragon 820处理器带来的突破

那么让人期待的是,Snapdragon 820处理器又会给嵌入式设备带来哪些惊喜呢?

首先,用于嵌入式系统的Snapdragon 820处理器可提供卓越的性能、低能耗,并能支持Wi-Fi、蓝牙和GPS连接。这意味着嵌入式设备将满足更苛刻的需求,并能提供更多样化的功能选择。

人工智能方面,Snapdragon 820处理器内置Zeroth神经处理引擎,能够进行机器深度学习,可以为新兴企业打造当今最智能的机器。Zeroth平台通过增加一系列关键移动体验和认知能力而设计的终端智能,建立更直观的体验和更自然的互动基础,包括:视觉认知、智能连接、直觉式安全、永远开启的感知、浸入式多媒体、语音和音频识别和终端自然互动。

识别系统方面,Snapdragon 820处理器可提供低功耗、高性能的多媒体支持,为打造高性能数字标识系统提供了理想平台。360度全息视图、动作与面部识别、增强现实和基于近接传感器的服务开发起来将更加轻松。

应运而生的威盛SOM-9X20核心模块

威盛推出的SOM-9X20作为一款尺寸仅为8.2cm x 4.5cm的超紧凑型ARM核心模块,充分发挥了 Snapdragon的强大性能,且功耗极低。利用全新升级的骁龙X12 LTE调制解调器,SOM-9X20模块可为企业级嵌入式设备提供领先的4G LTE和Wi-Fi技术。

硬件方面,模块拥有64GB eMMC闪存、4GB LPDDR4 SDRAM板载内存,通过MXM 3.0 314引脚连接器提供丰富的I/O接口及显示接口选择,包括1个USB 3.0接口、1个USB 2.0接口、1个HDMI 2.0接口、1个SDIO接口、1个PCIe接口、 1个MIPI CSI接口、1个MIPI DSI接口,多功能引脚支持UART、12C、SPI及GPIO接口。此外,威盛SOM-9X20模块通过1个集成2个无线连接器的组合模块提供多种无线连接性能,包括GNSS/GPS射频发射器、蓝牙4.1及Wi-Fi 802.11 a/b/g/n/ac。

软件方面,威盛SOM-9X20软件开发包提Android 8.0 或 Linux Kernel 3.18.44 系统以及威盛Smart ETK (嵌入式工具包)包括各种应用程序接口,如看门狗定时器(WDT),以确保防止系统崩溃、GPIO接入、RTC电源开启及1个例程应用。

威盛SOM-9X20核心模块完美利用了骁龙820处理器独有的Snapdragon Smart Protect技术,可让企业设备终端实时侦测恶意软件、分类和成因分析,从而让企业设备在运行过程中更加安全稳定,目前已应用于美国及欧洲知名计算机视觉、物联网领域企业中。

近期,威盛SOM-9X20核心模块已正式登陆中国,目前可提供用于评估的开发底板、丰富的软件、硬件客制化服务,凭借威盛超过30年的芯片级产品开发经验,为对高端核心板开发有需求的企业客户快速进行产品定制,加速产品上市。

审核编辑(
何为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能驾驶新突破:威盛驾驶员监控系统(DMS)首当其冲

2018工博会亮点解读,威盛show出智慧出行与人脸识别领域新科技!

威盛与阿里云IoT合作之AIoT网关系统于云栖大会举行产品发布仪式!

2018上海工博会今日开幕,威盛带来前沿AI+嵌入式技术

预防悲剧上演,威盛驾驶员行为监控系统将亮相工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