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使用In-Sight 8405智能相机准确识别子弹底部标识

使用In-Sight 8405智能相机准确识别子弹底部标识

四川南山射钉紧固器材有限公司(简称“南山公司”)以军工技术为依托,是中国最早研发射钉紧固技术的专业生产厂家,代表着中国射钉紧固技术发展的前沿水平。

南山公司主要生产多种规格的发令枪子弹,因此需要进行检测,进行防混料的区分。以前,南山公司都是通过人工检测然后装箱。但是由于人工会有视力疲劳等情况出现,经常会发生不同产品混装的问题,导致客户的投诉。为解决此检测难题,南山公司也尝试找过其它品牌的视觉公司及大学来寻求帮助,但是检测稳定性及速度都无法达到要求。检验工人在强光下进行检测时会使视力受到极大伤害,导致该岗位员工流失严重,生产受到非常大的影响。

这时,康耐视的代理商上海贝特威自动化公司(以下简称贝特威公司)在重庆地区的合作伙伴——重庆机电智能公司向南山公司推荐了康耐视的视觉技术。

“产品的种类很多,有二十几种,而且这些产品是混线生产。但是子弹的最终客户要求非常严格,不能有一个不同型号的子弹混入。”贝特威公司的技术工程师在南山公司进行前期测试时发现,“当时南山公司的二厂长就和我们讲,‘你们的设备最重要的就是要保证所有的型号子弹必须能100%的识别。’”

“另外每次检测的子弹数量较多,一盘有200颗子弹,每盘子弹需要在4秒内完成检测。由于精度要求,检测分两次拍照完成,一次拍100颗子弹,就需要做100个PatMax ReadLine工具,对节拍的要求也很紧张。”面对如此之多的检测点、节拍要求和100%检测准确度的硬性要求,贝特威公司的技术工程师借助康耐视相机的强大功能,给出了详细的可行方案,“我们用了两次拍照检测,在程序中做了许多优化,每次检测在1.5s左右,完全超出了客户所要求的每盘5s节拍要求。”

在现场测试中,南山公司的技术人员惊讶地发现,康耐视相机强大的In-Sight工具和高速的PatMax ReadLine工具,可以在如此之多的模型查找时,在实现200个子弹检测3s的节拍同时,还保证了子弹检测100%的准确率。这让子弹生产摆脱了原始的人工压装,实现了高效准确的子弹自动压装。

优化后的设备工作流程如下:机器自动装填子弹;压装板移动至相机检测位置,相机拍照检测,合格则压装板放行;不合格,剔除混入的其它型号子弹,再次检测;子弹自动压装;至此,检测压装完毕,设备也完成了整个工作最核心的检测任务,后面压装结束后就可以直接包装。

这样,经过现场测试及检测节拍等考核,南山公司最终将产品型号确定为In-Sight 8405智能相机。

“借助康耐视PatMax Readline强大的视觉处理功能,我们实现了子弹的自动化生产检测,不仅提高了生产效率,还杜绝了子弹混线生产时可能出现的不同批次型号子弹混装情况,保证了产品的质量,”南山公司的生产主管最后评价指出,“该技改项目的成功实施,不但大大缩减了公司在这方面的财政费用,还降低了客户投诉,提升了南山公司在射钉紧固技术方面的影响力以及客户满意度。”

相机位于流水线下方,用低角度打光的方式拍照,检测子弹底部刻印的字符,以区分子弹的型号。

每次检测的子弹总共有100颗,只有当所有的子弹都是同一个指定型号时,认为这一批次的子弹是合格的。

审核编辑(
何为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康耐视推出物流业高速视觉通道

康耐视IN-SIGHT 2800 视觉系统

康耐视IN-SIGHT D900 视觉系统

康耐视为In-Sight® D900深度学习视觉系统增添彩色成像功能

康耐视:智领物流新视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