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案例】剪切精灵

【案例】剪切精灵

前言

从由传统控制器东拼西凑的系统转换成完全集成、具有良好扩展性的贝加莱自动化解决方案是EHT公司向前迈出的重要一步。用户现在可以更容易地使用公司强大的剪板机所提供的众多功能。EHT公司的金属板材成型和切割技术世界闻名,他们不仅提升了剪板机性能,同时还降低了标准机床和专用机床的生产成本。

在AutomationStudio中,EHT公司为其新的ECS-Touch控制器开发了软件,该控制器被成功地应用于VarioCut和MultiCut系列剪板机中。该工程环境的开放性对公司而言必不可少,这使他们自己可以随时自由地对软件进行调整。完全集成的数据集中管理不仅可以使EHT减少开发和调试时间,而且还能使他们的客户尽量减少停机时间。

“自从换成贝加莱技术之后,我们只需要花费相当少的时间就能调试我们的系统,”EHT公司销售经理HolgerEbin说道。“过去需要三天的调试现在在两小时内就能完成。”对于Ebin而言,这是使用一个拥有数据集中管理的统一、完全集成的自动化系统的自然而然的结果。

由于控制和HMI软件以及所有运动控制参数全部都被存储在CF卡上,因此你需要做的就是将卡插入控制器插槽,并启动机器。然后,贝加莱系统就会自动复制软件给相应的自动化组件并配置它们。接着机器准备运行。

数据集中管理简化调试和维护

“当组件发生故障后,重启并运行我们的机器是相当容易的,”AlexanderEirich补充道,他开发了新的EHT控制器。“更换有缺陷的部件,插入CF卡并设置POWERLINK地址 – 然后开机,一切搞定。”

然而,从调试和维护过程中节省下来的时间并不能完全解释EHT与其过去的控制方案相比成本大幅降低的原因。大大简化的结构也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正如Eirich所解释的:“由于我们能够使用X20电机模块控制我们的液压比例阀,因此我们省去了专用模块。”X20模块还有利于更精确的斜坡设定,这反过来也会实现更具动态性能的液压运动,因此EHT还能增加切割数。电机模块还可以用作剪板机后挡料的计数。

利用贝加莱技术减少组件数

VarioCut系列剪板机的简化更引人注目。和MultiCut一样,这些高精度的摆式剪板机型号齐全。它们与众不同之处在于,EHT可以根据用户规格对它们进行定制,并且有选择性地将它们集成到生产线中。由于旧的标准控制器功能有限,因此由定制化和集成化产生的其它任务必须由第二个更高级的控制器来处理。

由于Power Panel 520具有很高的性能和开放性,因此一个控制器就能处理整条生产线上的自动化任务。凭借10.4"显示屏,该贝加莱控制器还可以用作HMI操作面板。

EHT公司新的ECS-Touch控制器是基于贝加莱PowerPanel 520。除了控制所有机器过程之外,它还可以用作一个HMI平台和操作界面。

完整、平滑、柔性自动化

所有机器软件,包括HMI应用程序在内,都可以通过AutomationStudio创建。该环境完全开放,它允许EHT对软件进行维护,修改和扩展,无需借助任何外部援助。贝加莱提供基本框架,从而缩短了开发进程,为EHT的程序员节省了更多时间去实现新功能。机器操作员可以利用AutomationStudio所提供的功能库生成分析数据,并将其保存在闪存中。

“随后,我们就能使用这些数据 – 操作员可以通过FTP将其直接发送给我们 – 更新的软件图像保留了所有操作员设置,”Eirich解释道。“机器更新立马完成,对生产影响极小。”

新的控制方案还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停机时间。“在我们换用贝加莱技术之前,单单是完成排错任务就一直存在问题,”Ebin回忆道。“现在我们拥有了一个完整、平滑的自动化解决方案,它还可以实现远程VNC访问 – 因此我们能够快速识别并纠正错误,不需要像以前那样前往现场。”在竞争激烈的钣金切割市场中,由于利润很薄,因此这是一个显著的成本优势。

成功避免提价

EHT对于贝加莱能够利用交流电机提高定位精度印象深刻,这样他们就不需要使用昂贵的伺服电机来实现高精度,这是一个非常经济实惠的后挡料定位控制方案。交流电机由ACOPOSinverterP74控制,它通过POWERLINK实现与PowerPanel和X20系统之间的通信。

在MultiCut剪板机上,交流电机由ACOPOSinverter控制,从而实现了原本只能通过伺服电机才能完成的机动后挡料精确定位。

EHT公司带ECS触摸屏控制器的MultiCut系列剪板机专为各种规格零部件的一次性加工和批量生产而设计。其广泛的功能选择使其拥有特别高效和人性化的应用。

在安装过程中,控制器和POWERLINK强大到足以立刻操作所有机器轴 – 不会发生任何碰撞 – 更有效地利用了机器。“有关控制的优势已经成为我们的一个重要卖点。贝加莱解决方案还帮助我们成功降低了生产成本,避免了即将发生的价格上涨。”

EHT Werkzeugmaschinen GmbH销售经理   Holger Ebin

“贝加莱解决方案帮助我们成功降低了生产成本,避免了即将发生的价格上涨。”

关于贝加莱

贝加莱(B&R)是一家自动化技术领域的全球性领导厂商,总部位于奥地利,成立于1979年。30多年来,始终致力于无缝解决方案的研究与实施。在塑料、纺织、包装、印刷、智能楼宇、金属切割、新能源、污水处理等领域拥有众多国内外知名客户的成功案例。业内享受盛誉。“深耕行业,加强软件标准化与集成”,这是贝加莱在中国发展的源动力,也是赢得信任的重要素。“Perfection In Automation”是这种充满力量的橙色团队对自己事业理念的精确阐述。

审核编辑(
何为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ACOPOS 6D-装配生产新模式

高品质烫金烫出金字招牌

机器制造商:软件视角的系统选择策略

一个软件,多种机型-称重软件整体规划提升出机效率

世界级的采煤装备-来自贝加莱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