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集成机器人】连接和征服

【集成机器人】连接和征服

机器人专家WEMO公司已经找到了一家自动化合作伙伴,他们与其分享了将复杂技术与简单适用性相结合的愿景。

你如何消除围绕在一个抽象概念周围的不确定性如工业4.0,并揭示对日常运营的真实益处?这是WEMO Automation的机器人专家所面临的挑战。他们与贝加莱一起,证明了复杂技术如何提供极致简洁性并提高透明连接的附加值。

贝加莱8LS电机为WEMO机器人提供了实现最佳性能所需的功率、精度和完全集成。

站在WEMO Automation位于瑞典南部斯莫兰(Småland)省的公司总部附近的小山上 – 将他的目光从下面的田野移至湖泊和远处广袤的森林 – 一位西班牙访客曾经打趣道:“现在我终于明白为什么如此人性化软件的编程师都在这里的原因了:在这里完全没有任何东西会分散你的注意力!”的确,WEMO公司远离斯德哥尔摩城市中心,位于Värnamo城郊 – 这一地区长期以来都以令人印象深刻的创业和创新闻名。

WEMO公司的Sven、Bengt和Olof Ståhl三兄弟在实现制造设备更智能、通信更顺畅这一目标的过程中信赖贝加莱。

这些优势在千年之交逐渐体现出来。在花费十年时间在其机器人解决方案的力学方面进行打磨之后,WEMO发现日益增加的生产力要求将更加强调数字化生产控制。WEMO将其注意力转移到结合工业4.0概念的主题上。“对我们而言,工业4.0真的永远不像是赶时髦或说空话,”在公司掌舵的三兄弟之一Olof  Ståhl解释道。“我们将其视为已有被称为‘智能自动化’的延续。”

简化挑战

WEMO的一些客户非常关心如何在现场实施如此抽象的概念 – 以及它们能够带来哪些真正的经济利益和生产率提升。WEMO意识到,要想取得成功,这些新方案就必须消除不确定性以揭示其优势。

通过使用贝加莱Automation Studio,WEMO的人性化WIPS控制系统可以提供直观的用户界面。凭借基于贝加莱Mobile Panel的硬件,这些坚固耐用的手持式设备允许操作员在最方便的地方工作。

“这并不是说要为整个工厂配备布线以供将来使用,”Ståhl解释道,“而是应用复杂技术使一切变得更简单、更快捷,并提供更透明的概览。”因此对于WEMO而言,实现制造设备更智能、通信更顺畅的目标起始于数据采集挑战,这些数据在各种不同的外围系统中进行处理并集成在中央控制系统中。

合作的先决条件

Ståhl指出在客户与供应商之间形成更亲密的合作伙伴关系对于实现工业4.0水平的效率和生产率至关重要。“随着我们从机器人力学生产转向机器人通信,我们对软件的关注越来越多,”Ståhl说道,“这一重点是连接,而且合作伙伴关系已经成为我们技术发展的支柱。”

在2002年之前,WEMO已经将贝加莱确定为供应商,为其机器人系统提供控制器、I/O节点和现场总线解决方案。在德国启动工业4.0项目前的十年中,WEMO和贝加莱就在一起共同开发智能机器人和集成系统解决方案。“贝加莱对于我们对未来技术的看法非常认同,”Ståhl说道。“他们乐于倾听并给出建议,这对我们而言非常重要。”

除了分享WEMO的愿景之外,贝加莱还提供了一个特别有吸引力的模块化设计概念,它允许系统逐步扩展。今天,WEMO完全依赖贝加莱技术,通信基于POWERLINK和openSAFETY,运动控制采用先进的ACOPOS  P3伺服技术,Mobile Panel用于手持式操作控制。贝加莱的另一大优势是其拥有强大的全球网络,这有利于增加公司出口。

通过使用贝加莱Automation Studio,WEMO的人性化WIPS控制系统可以提供直观的用户界面。凭借基于贝加莱Mobile Panel的硬件,这些坚固耐用的手持式设备允许操作员在最方便的地方工作。

集成通信

当贝加莱加入时,WEMO的机器人就已经可以通过I/O单元共享生产数据。但是,将外围设备连至公共数据流仍然是一项挑战。这项任务通过两个技术概念着手处理:WEMO集成自动化系统(WIAP  4.0)和WEMO直观编程系统(WIPS),其中的机器架构基于贝加莱硬件和软件。

为了实现使复杂技术易于使用的目标,WEMO选择了贝加莱的通用型和扩展型X20 I/O及控制系统。

在2015年,WEMO面临着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挑战,将用到其所有工业4.0专业知识。客户要求一个复杂的生产安装,其中要求若干机器单元通过一个工业信息过程连接起来。任务是创建一个生产单元,其中来自ERP系统的生产订单将会影响几个机器人的运动模式以及机械设置、注塑成型过程、振动进给、铣床和摄像头。

WEMO利用贝加莱的ACOPOS P3伺服驱动器实现了更快速、更精准的定位。

由于使用了POWERLINK现场总线通信,因此WEMO能够在整个生产单元中集成通信,包括其核心元素:WEMO机器人。WEMO能够提供更高的生产力,更智能的生产和一个成功的项目,所有一切都基于贝加莱设备以及将各种设备连成信息回路的软件。由于贝加莱承诺开放通信,因此无论什么品牌的各种第三方单元都能进行交互并实现监控。

实际收益还包括更短的设置时间,更快的任务切换以及故障安全操作设置。“关键是将这些系统连接起来与已经存在的数据一起形成公共数据流,”Ståhl说道。“只需要集成来自多个生产单元的数据并投入使用即可。”

展望未来

WEMO在其过去30年中经历了重大转型。新的经营场所,新的技术聚焦,瑞典-德国公司合并以及在印度成立分公司。最重要的是,瑞典工厂的持续有机增长,每年售出数百台机器人。

那么,未来几年的主要挑战是什么呢?据Ståhl介绍,其中一个问题是如何适应市场中持续不断的价格竞争。对他来说,这意味着永远不会让业务依赖老技术。

第二个挑战是Ståhl所谓的连接透明度。随着有越来越多的人在谈论工业4.0,他想展示如何在工厂车间实现益处以及如何使用复杂技术来提高自动化的简洁性。“我认为我们与贝加莱一起已经证明,这些东西无疑都是可以实现的。”

Olof Ståhl

总监,技术管理

WEMO Automation

关于贝加莱

贝加莱(B&R)是一家自动化技术领域的全球性领导厂商,总部位于奥地利,成立于1979年。30多年来,始终致力于无缝解决方案的研究与实施。在塑料、纺织、包装、印刷、智能楼宇、金属切割、新能源、污水处理等领域拥有众多国内外知名客户的成功案例。业内享受盛誉。“深耕行业,加强软件标准化与集成”,这是贝加莱在中国发展的源动力,也是赢得信任的重要素。“Perfection In Automation”是这种充满力量的橙色团队对自己事业理念的精确阐述。

审核编辑(
何为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ACOPOS 6D-装配生产新模式

高品质烫金烫出金字招牌

机器制造商:软件视角的系统选择策略

一个软件,多种机型-称重软件整体规划提升出机效率

世界级的采煤装备-来自贝加莱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