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菲家讲台|业务发展,技术先行

菲家讲台|业务发展,技术先行

菲尼克斯电气的智能型开关量控制产品以其创新的技术优势和丰富的行业经验,为客户带来非常优质高效的使用体验。前两期的微信中我们向大家介绍了菲家的几款开关量控制产品(详情点击 技术控 | 点击即可完成操作:应用广泛的开关量控制产品(一),技术控 | 点击即可完成操作:应用广泛的开关量控制产品(二))。今天我们有幸邀请到菲尼克斯电气IF&PS市场部林经理,听听他对菲家开关量产品的简单评述。

林经理,您好!在自动化技术的背景下,开关量控制装置以不起眼的方式发挥着作用,但却能显著影响整个系统的性能。作为接口层方面的专家,菲尼克斯电气提供了哪些产品和解决方案?

菲尼克斯电气在所涉足的各个产品领域,都以创新、创造引领着市场的发展。在开关量控制产品方面,菲尼克斯电气目前提供包括中间继电器、时间继电器、监视继电器、马达控制器、可编程逻辑控制器、安全继电器等产品方案。

对于大多数行业领域而言,菲尼克斯电气的开关量控制装置都具备至关重要的优势。那么,具体来说,菲尼克斯电气产品的优势有哪些?

整体来说,相比较于市场上传统控制产品,菲尼克斯电气的开关量控制系列产品,种类丰富多样、风格统一设计、体积紧凑超薄、技术先进可靠,系列化产品兼具整体性和系统性,同时整合了先进的连接技术到电子控制产品中,给客户提供了更多的使用便捷性。

如在开关量控制系列产品中,以两个产品为例:超薄型PLC系列继电器上市已经有21年,在6.2mm空间中实现满足各种应用的机械式和固态式继电器方案,同时可以实现方便的桥接和系统布线。即使与当前市场其它品牌新品相比,该产品仍然保持着明显的技术优势。2008年,菲尼克斯电气推出另一创新产品Contactron马达启动器,该产品在22.5mm空间中整合半导体技术和电磁式开关技术,实现多种马达驱动和保护控制需求。

要实现工业4.0,需要高度灵活的数字化和智能化生产。那么,在开关控制装置领域,未来的发展趋势是什么?对我们的产品、技术和解决方案提出了什么样的要求,带来哪些挑战?

实现工业4.0需要持续提供有竞争力的数字化、智能化、网络化的系统解决方案,未来的发展需要关注高适应性、高性能、高质量,同时兼顾高性价比的解决方案,方案中要综合囊括信息数字化、通讯的安全性、架构的可调性、安装使用的便捷性等。

挑战在于,实现生产计划和生产流程的智能化是一个非常复杂的过程,实现这一过程需要保证非常高的灵活度,同时建立安全的信息通讯也是难点。

智能化生产,不仅对控制系统提出智能化和柔性化要求,同时也要求控制元件(如开关控制装置)足够智能,以实现智能检测和智能控制的功能,以及与控制系统进行数据交互。

菲尼克斯电气的相关业务领域正在采取哪些措施来面对这些挑战?落实到具体的技术和产品上,菲尼克斯电气的开关控制装置产品系列为工业4.0做了哪些努力与创新?

菲尼克斯电气致力于提供更智能、更高效的数字化电子接口产品。

PLC可编程逻辑继电器系统,采用蓝牙适配器进行通讯传输,在手机或平板电脑上安装了应用程序后,即可调整逻辑模块参数,并可访问所有的程序变量,单个可视化装置就可实现对于多个逻辑模块的监控,非常高效。

可联网的Contactron马达启动器设备可满足工业4.0对于控制元件的智能检测和智能通讯所提出的较高要求。比如说,我们的客户杜尔涂装使用了联网型马达启动器Contactron,它是一个多功能部件,它在模块中集成了马达启动控制和马达参数测量和保护功能,同时Contactron具备Profinet和Ethernet/IP网络通讯接口,实现现场控制设备的通讯。客户可以在中控室和全球总部实时获得来自各个马达启动器的运行状态和信息报告,例如关于相位故障的通知、过载警告和报告、欠载报告、开关次数,同时持续的监测负载的变化,智能的管理现场控制流程。

审核编辑(
何为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解决方案 | PHCAR助力奇瑞汽车实施焊装电控新标准

对话 | 世界变局之下,在华外资企业的看法和办法

打卡PLCnext 中文社区,解锁新玩法

解决方案 | PLCnext + AR技术在IoT解决方案中的应用

解决方案 | Proficloud工业物联网平台助力低碳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