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上海兰宝】激光位移传感器用于测量钢板厚度、凸度

【上海兰宝】激光位移传感器用于测量钢板厚度、凸度

板形和钢板凸度精度是中厚板的一项主要质量指标和决定其市场竞争力的重要因素。目前国内中厚板轧机的板形与板凸度控制质量与国际先进水平相比有明显的差距,控制技术和装备水平普遍比较落后。

上海兰宝的激光位移传感器PTM系列的激光的二极管发射器按照一定的角度发生激光光束,当遇到物体以后,光束会发射回来。反射回来的激光光线被CMOS检测器检测到以后,会获得一个偏移值L,利用三角关系,在知道了发射角度a,偏移距L,中心距X,以及透镜的焦距F以后,传感器到物体的距离D就可以通过几何关系计算出来,上海兰宝激光位移传感器的最高分辨率0.1um、最高重复精度为±0.5um、测量范围为10mm-200mm已经超越其它类型的激光位移传感器。

通过用上海兰宝的激光位移传感器成功测量钢板材质的平坦度,从而弥补了传统激光位移传感器在板形和钢板反射测量上的不足,增加了激光位移传感器新的应用领域。

激光位移传感器—非接触,高精度,高性价比

智能

传感器可以自动进行增益控制,即根据目标物的反射率进行自适应控制和优化。因此从黑色橡胶到光滑金属表面都可以稳定测量。


坚固

改进传感器结构,使传感器机身最小的同时,追求在所有环境下皆能使用的耐用传感器结构,纯机加工工艺比塑料外壳更加坚固耐用,电磁防护功能更好。另外,通过采用光学基础的一体化加工,避免了因基础偏斜造成测量误差的风险。


方便

传感器体积小巧、易于安装。测头重量200g,测头尺寸75mm*60mm*25mm。所需安装空间小,重量轻便,使其成为移动物体上安装的理想之选。相对于分体式架构,减少空间需求,降低故障点。


使用规范


旋转圆柱面的测量


存在色差面的测量


台阶面的测量


孔内测量

适用于其它工业上的应用


测量板材轮廓

将传感器固定于传送带上方,当板材经过时,测量板材的高度,将高度曲线拟合为板材的轮廓曲线。


两测头测量覆膜厚度

通过2台传感器对射方式测量覆膜厚度,且能够消除传送带抖动带来的测量误差。


多测头测量物体平面度

将多台传感器固定于物体上方,检测同一平面上的物体平整度。


精密点胶系统中点胶高度的测量

点胶机首先通过视觉传感器拍照定位,再通过激光位移传感器测量每个需要点胶工件的高度,随后将测量数据发送给工控机,从而准确、快速地判断点胶的高度,实现高度自动化点胶。


胶带的接缝检测

通过上下对射的检测方式,可以监控橡胶带的接缝位置以及接缝高度是否合格。相对于接触式测量,可以避免因压触而产生的形变误差,提升效率。产品对于各种颜色橡胶都可精准测量,适应能力强。


机器人手臂的定位

通过3台传感器对机器人X/Y/Z轴的位置检测,来检测机器人手臂的重复定位精度。


平台倾斜度检测

通过多台传感器测量到平台表面的高度差异来计算平台倾斜度,即使平台有轻微振动,也能提取出平台的幅频曲线。

审核编辑(
何为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上海兰宝】测距传感器在车床上的应用

张力传感器监测假捻过程当中化纤丝的张力值

上海兰宝 ptk测距传感器

上海兰宝 psk测距传感器

【上海兰宝】激光位移传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