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In-Sight 2000 “锁”住我们的安全

In-Sight 2000 “锁”住我们的安全

延锋江森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延锋江森)是中国最大的汽车座椅及顶饰系统供应商之一,公司业务领域覆盖座椅总成、机械零件、内饰及金属件为客户提供零距离的即时化供货与服务。

车锁是延锋江森的主力产品之一,其生产是自动化装配,需要严格检测两个锁舌、螺丝、弹簧、螺丝、螺钉、弹簧正反等七个部位的工件装配情况,精度偏差仅为0.1mm,生产检测节拍稳定在0.2s中,稳定性要达到99.99%,检测要求十分苛刻。

辽宁贝斯特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贝斯特公司)是延锋江森的检测设备供应商,提供产品检测技术服务。在项目之初的快速检测中,延锋江森认为高端的智能相机或PC机能够更快的满足检测要求。

“但是,在设计中我们发现由于角度和节拍的原因,单一相机并不能完全满足检测需要,”贝斯特公司的工程师表示,“这给客户的成本带来很大的压力,整个方案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挑战。”

这时,恰逢康耐视推出了In-Sight 2000 系列视觉传感器,IS2000不仅具备 In-Sight 视觉系统的强大功能,还拥有视觉传感器的简易性和经济实惠性的优势。强大功能以及超高的性价比立刻吸引了延锋江森和贝斯特公司的技术人员。

于是,贝斯特公司提出了“相机门”的概念,在测试中应用IS2000进行分析。使用康耐视定位图案工具进行定位,在根据不同的检测要求,使用了检测部件中的存在/不存在、测量工具以及数学逻辑工具等检测车锁各部位装配情况。在机械方案中,因为空间狭小的原因,康耐视In-Sight2000可变换角度,让安装更加方便和美观。测试结果完全能够满足检测和节拍要求,而且性价比极高,得到了双方工程师们的高度肯定。

在调试完成后,贝斯特公司的吴工表示,“康耐视的这款产品性价比很高,一直以来我们都知道康耐视品牌,这次测试成功让我更加相信康耐视的解决问题方式。而能为客户消除顾虑,提高生产质量和降低成本,我们也倍感欣慰。”

“生产现场有很多康耐视的产品,2014年我刚入职的时候就用过康耐视的产品。而经过这几年,康耐视的技术越来越成熟。”延锋江森的周工指着现场说,“当初这个项目也用过智能相机的解决方案,但比较看来,这个视觉传感器更经济和稳定。希望康耐视能够研发出更优秀的产品来适应更快的生产节奏。”

此款全新视觉传感器适用于简单的防错应用,它采用模块化设计,配备成熟的 In-Sight 视觉工具以及可在现场更换的照明和光学器件,设置简易,为视觉传感器的高价值、易用性和灵活性设立了新的标准。

In-Sight 2000系列包括集成的高性能成像系统,该系统由可在现场更换的镜头以及LED 环形灯构成,此 LED 环形灯可在整个图像上实现均匀的漫射照明,无需再使用价值昂贵的外部照明器件。镜头和多种彩色灯可根据需要轻松替换,以满足现场的应用需求。

在这个项目中,整个部件的组装基本实现了自动装配。车锁虽然是汽车中很小的部件,却保卫着汽车的安全。该设备的检测流程如下:车锁自动化装配;装配完成后进相机门进行全方位检测;为了不影响各部位的检测效果,采取分别触发模式,即先触发工位中右侧相机,等待检测结果合格后,再触发中间相机,以此类推;若其中一个相机检测到不合格装置,直接流入下一个工位剔除,余下相机不在进行触发;当整个检测设备完成,工件进行下一工位的组装工作。

在这套设备中,必须一提的是In-Sight 2000系列视觉传感器还可配置为串联和直角安装。这种模块化的主体设计可为在狭窄空间中的安装,提供强大的灵活性,简化布线或光路,并降低设计新机械固定装置的需求。延锋江森的周工也指出,“这种光源和视觉系统一体的设计,减少了出错的部件,更便于查找问题。”

在大批量工业生产过程中,人工视觉检查产品质量,不仅效率低而且精度不高。就如延锋江森设备部李工所说,“康耐视的视觉检测方法发现了很多人眼根本发现不了的细微产品缺陷,这也促进了我们企业本身的生产工艺进步。”

工业4.0、中国制造2025的建设浪潮中,一直专注于机器视觉技术创新的康耐视,将为中国工业的发展提供更可靠、更高效的解决方案。在中国制造迈向中国“智”造的步伐中,康耐视一定会发挥更大的推动力。

图1现场图片

图1描述:该工作站检测车锁零部件安装是否正确,两边平行角度安装,中间IS2000直角安装,美观而且节省空间。工件到位后,同时触发相机,做出严格的检测,控制产品质量。

图2车锁合格检测示意图

图2描述:该程序使用康耐视定位图案工具进行定位,在根据不同的检测要求,使用了检测部件中的存在/不存在、测量工具以及数学逻辑工具等稳定检测车锁各部位装配情况。

图3  车锁不合格检测示意图

图3描述:该程序使用康耐视定位工具中图案功能进行定位,在根据不同的检测要求,稳定检测出舌锁、弹簧、螺钉、螺丝等部件的装配处于不合格状态。

审核编辑(
何为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康耐视推出物流业高速视觉通道

康耐视IN-SIGHT 2800 视觉系统

康耐视IN-SIGHT D900 视觉系统

康耐视为In-Sight® D900深度学习视觉系统增添彩色成像功能

康耐视:智领物流新视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