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AES算法特点简述

AES算法特点简述

2018/3/20 11:34:48

AES是美国国家标准技术研究所NIST旨在取代DES21世纪的加密标准。 AES是基于数据块的加密方式,也就是说,每次处理的数据是一块(16字节),当数据不是16字节的倍数时填充,这就是所谓的分组密码(区别于基于比特位的流密码),16字节是分组长度。AES共有ECBCBC等多种模式

ECB:是一种基础的加密方式,密文被分割成分组长度相等的块(不足补齐),然后单独一个个加密,一个个输出组成密文。

优点1简单;2有利于并行计算;3误差不会被传送;

缺点1不能隐藏明文的模式;2对明文进行主动攻击;

CBC:是一种循环模式,前一个分组的密文和当前分组的明文异或操作后再加密,这样做的目的是增强破解难度。

优点:1不容易主动攻击安全性好于ECB2适合传输长度长的报文SSLIPSec的标准。

缺点:1不利于并行计算;2误差传递;3需要初始化向量IV

凌科芯安科技LKT4201N加密芯片支持AES-CBCAES-ECBAES-128AES-192AES-256和国际上通用的对称和非对称算法,对于数据加解密有需求的开发人员来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审核编辑(
何为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UART算法移植加密芯片的调试之算法调试

UART接口算法移植加密芯片调试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