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行业应用|扶梯主机测速及电流监控

行业应用|扶梯主机测速及电流监控

概述

在电梯行业中的扶梯上,科瑞传感器提供多款适用产品可对主机进行测速及电流监控,保障电梯的安全稳定。

  • 主机测速

电感传感器

在正对牵引链轮轮齿处需安装两个传感器,其中一个感应面中心正对牵引链轮轮齿中心,另外一个边缘正对相邻齿轮中心轴。通过使用两个传感器,检测牵引链轮的速度来判断电梯的运行速度是否超速并执行超速安全保护功能。同时通过两个传感器的安装位置形成的相位差来检测主机的正反转,起到防逆转功能。一般使用 M12 的非齐平传感器,频率 800Hz 以上的传感器。推荐科瑞型号为ND8-S3-M12S。

编码器

随着技术的发展扶梯主机测速要求越来越高,尤其是公共梯,对于分辨率的要求提高使得编码器测速方案应运而生。编码器的分辨率可以根据需求调整,正反转直接通过 AB 相相位差来判断。

  • 主机电流监控

电流传感器

在变频器中,电流传感器的基本作用是保护昂贵的大功率晶体管。

电流传感器和相应的供电电源、调理电路构成电流采样模块,该模块将三相定子电流转化为基本的二进制代码,提供电流的适时信息,完成电流环的调节。

电梯配电多采用三线制,电机定子三相电流和等于零,PAS元件对 a、b、c 三相电流均采样,经检测模块后的转换结果作为检测三相电流不平衡率的依据; 另外,在逆变器切断输出后可通过PAS元件对 a、b、c 三相电流流动情况进行检测,以判断功率模块是否可靠关断,消除安全隐患

关于科瑞


科瑞集团控股是一家专业从事研发、生产和销售工业自动化产品的跨国集团,拥有世界领先的传感与控制技术及多项专利的高新技术企业, 也是欧洲领先的工业自动化产品在大中华地区的综合推广平台。产品及服务范围:工业直线电机、力矩电机、电感传感器、光电传感器、超声波传感器、电容传感器、工业安全产品,识别系统、工程项目及进出口服务等。集团不同的产品和服务互补式地为各种工业应用提供完整、系统及个性化的解决方案。

总部电话: 0512-67242858

官方网站: www.controlway.cn

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科瑞传感器微信公众号!

审核编辑(
何为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科瑞传感器:基于RFID的涂装车间AVI系统

科瑞力摩:Triamec伺服驱动器的路径规划

“风”狂发电,科瑞电感来护航

科瑞磁致伸缩传感器:SSI 接口技术介绍

科瑞传感器:逐日转动,控制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