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高分辨率动态信号采集解决方案

高分辨率动态信号采集解决方案

我们日常生活中有大量多媒体设备,如音乐播放器、手机、汽车音响、家庭音响等都会使用扬声器,扬声器的生产线测试、声学响应测试是很重要的。通常情况下,由专业音频工程师完成音频播放设备的声学响应测试的关键性能分析,进行精确的频率响应测量和详细的谐波失真分析,在这个生产测试过程中需要多通道的模拟输入/输出功能以及高动态范围、高分辨率的动态信号采集模块。

基本过程如下,通过产品的模拟量输出,生成一个多音或步进扫频正弦信号,作为扬声器的激励,进而分析扬声器的品质;而当校准过的麦克风被当做传感器使用时,将扬声器输出转化为电压信号,这时我们通过模拟输入可以采集来自麦克风的信号输出,并进行快速傅立叶变换(FFT)分析测量的音频信号,提供频率和阻抗的响应和谐波失真分析。

国控精仪解决方案如下:

PXI-4308C 8PXI计算机平台

PXI-677424位高分辨率动态信号采集和发生模块,该产品提供了双通道24位的同步模拟采样输入,双通道1610M任意波形发生功能。由于板载了24SigmaDelta ADCPCI-9527具有高达200 KS/s的采样率和高分辨率,因此十分适用于高带宽的动态信号测量。该产品板载DDS时钟源,可以通过程序设定为精准的时钟频率,用来调整采样率的大小。采集通道可以采集±1V至±40V范围的电压信号,支持软件选择的交流或直流耦合。任意波形发生功能用来作为扬声器的激励信号,用户可通过我们提供的测试软件,进行波形叠加、周期设定、电压设定等动作。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国控精仪 PC-104总线 16通道采集卡

国控精仪16位 48路 250KS/s PCIe采集卡

国控精仪 PCI-6860 16位采集精度32通道数据采集卡

国控精仪 1GS/s高速PXI数据采集卡

国控精仪 PCI-6820 一款12位8通道DA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