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基于同步采样数据采集卡构建太阳能电池自动检测设备

基于同步采样数据采集卡构建太阳能电池自动检测设备

  太阳能电池能够通过光伏效应直接将光能转换为电能,并且可以被组装为太阳能模块,以采集阳光并将太阳能转换成电能。虽然所使用的光源并不一定是阳光,但这种电池仍被称为太阳能电池。如果将电池进行并联,可以产生更大的电流,不过这种配置方式存在较大的问题。为了方便实际应用,通常太阳能电池发出的电能都需使用逆变器馈送至电网中。在独立系统中,通常使用蓄电池将暂时不用的电能储存起来。此外,还可以使用太阳能电池板为便携式设备供电或充电。

  太阳能电池检测系统采用脉冲氙灯作为模拟光源,能够实现对阳光的完美模拟,并且不会受到温度的干扰,其光谱满足IEC60904-9和JISC8933标准。此检测系统监测10项参数,有Isc、Voc、Pmax、Vm、Im、EFF、Temp、Rs和Rsh等,检测软件能够显示接口的I-V曲线,并自动记录所有模块的检测参数以检验太阳能电池的品质。

  CI解决方案:PCI-6764 2MS/s采集速度16位采集精度4通道同步采集卡

  国控精仪PCI-6764是一款同步采样多功能数据采集模块,可满足大量的应用需求。此模块可对4个采用差分输入配置的模拟输入通道进行同步采样,能够最大程度地消除噪声。如需要更多的模拟输通道,可利用20-pin DSI(板卡同步接口)总线实现多卡的同步。PCI6764还具有模拟和数字触发、24通道可编程数字I/O接口等功能。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国控精仪 PC-104总线 16通道采集卡

国控精仪16位 48路 250KS/s PCIe采集卡

国控精仪 PCI-6860 16位采集精度32通道数据采集卡

国控精仪 1GS/s高速PXI数据采集卡

国控精仪 PCI-6820 一款12位8通道DA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