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把它植入铁路系统后,发生了一些惊人变化

把它植入铁路系统后,发生了一些惊人变化

轨道交通的运营和安全

   瑞士金色山口(GoldenPass line)列车于8点45分从日内瓦湖边的蒙特勒(Montreux)出发。在接下来的两个半小时中,列车将经过多个山口和峡谷,穿越瑞士风光最为秀丽和引人入胜的区域。列车将会在10点43分抵达茨魏西门(Zweisimmen),11点21分准时停靠于西门塔尔(Simmental)的伦克站(Lenk)。

   瑞士这种特有的米轨机车搭载全景车厢,在整个旅程中列车会经过 36 个村庄和车站,大约50个平交道口,以及众多的信号和控制装置。

瑞士 GoldenPass line

   从控制和自动化技术角度看,铁路网络属于广泛分布式系统;就其运营和安全而言,他们在许多层面提出了很高的要求。最重要的是,这些部件需要能够高效、可靠地进行交互。

无道杆路口的安全性

   在人与设备会同时出现的任何场合,相关的危险和风险都必须纳入考量范围。

   日常生活中,在不同交通工具同时出现的地点,各种交通规则和安全措施用以确保交通安全。然而,人们都容易犯错:

智能安全解决方案必须提供保护,因为即使是意外违反交通规则,也可能危及生命。

   如今在瑞士,仍存在大量保护措施不足的平交道口,这对所有交通工具而言都极度危险。瑞士联邦交通局 (BAV) 已明确规定:安全性较低的平交道口必须部署可靠的安全相关解决方案。

无道杆路口

   经济角度考虑,线路运营方对于使用频率较低的线路上的单轨平交道口,很少会考虑使用带有路障的防护系统。因此,关注的重点主要是可靠且经济的解决方案。

可靠经济的解决方案

   位于瑞士纽恩霍夫的Innolutions公司与VT Verkehrs- und Industrietechnik公司强强联手,它们在皮尔磁PILZ 安全控制 PSS 4000-R自动化系统的基础上开发了平交道口安全控制系统 MICRO VT009+。

如果平交道口装配了 MICRO VT009+,当轨道车辆靠近时,该系统会立即启动:

- 黄灯闪烁 3 秒,然后变为常亮并保持 3 秒;

- 同时鸣响瑞士的标准传统声音信号;

- 随后红灯亮起,保持 12 秒;

- 列车通过十字道口,黄灯再次闪烁 3 秒,并最终熄灭。

安装的计轴器用于记录各车厢通过之前和通过之后的轴线,并在组合车厢尾轴处结束发送信号:

- 如果发生错误,“黄灯闪烁”功能会立即被激活,并持续闪烁。

- 发生错误时,系统会自动通过移动无线电通信向控制中心发送一条短消息,及时采取相应的措施。

经济的解决方案

   控制的核心都源自皮尔磁PILZ专门为铁路要求设计的自动化系统PSS 4000-R。它能够符合根据CENELEC标准的SIL4等级及相关标准:EN 50121,EN 50126,EN 50128,EN 50129和EN 50155。

它提供的完整平交道口控制解决方案整合了:

•平交道口控制

•轴计数器

•列车到达、离开检测

•信号灯、栏杆监控

•司机指示灯

•远程监控、诊断

皮尔磁PSS4000-R

   目前在瑞士的铁路网络中一共有4400多个轨道交通平交道口。在针对2500个不合规的平交道口实施安全升级后,铁路事故下降了四分之一左右。(数据来源:瑞士联邦交通局BAV《2016年公共交通安全性报告》)

   尽管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但目前依然约有275个轨道交通平交道口尚未符合安全条例,这对应于所有轨道交通平交道口的6%。轨道交通安全系统的推行与实施,依然任重道远。

审核编辑(
何为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皮尔磁:AGV系统的工业信息安全

皮尔磁:用于身体保护的安全光栅

皮尔磁:2022,不可错过的精彩!

皮尔磁:多功能型燃烧炉管理控制系统

皮尔磁:那么多安全PLC,它凭什么这么抢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