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对射型/回归反射型/扩散反射型光电传感器之间的区别

对射型/回归反射型/扩散反射型光电传感器之间的区别

2018/4/24 17:08:10

   光电传感器是采用光电元件作为检测元件的传感器。它首先把被测量的变化转换成光信号的变化,然后借助光电元件进一步将光信号转换成电信号。光电传感器有如下几种分类:槽型光电传感器、对射型光电传感器、反光板型光电开关、扩散反射型光电开关。

   对射型:由一个投光器和一个受光器配合使用。检测距离最长,必须在两侧安装且都需要供电。可以在安装了狭缝(以后检测微小物体,对物体颜色没有严格要求。需要光轴对准,成本高;

   回归反射型:必需和反射板配合使用。检测距离比对射型近,必须在两侧安装,检测透明物体推荐使用,如检测物 体是反光量强的镜面物体,建议使用带M.S.R功能的回归反射型光电传感器。需要光轴对准,成本较对射型低;

   扩散反射型:单个使用。可单侧安装,对检测物体有要求,检测物体要大、物体颜色要浅、检测面要平整、物体要 不透明。扩散反射型检测距离最短。不需要对准光轴,成本低。资料上的标准检测距离是根据100*100mm白色纸得出 的,如果被检测物体和标准物体不一致,则检测距离会不同,具体需要做实验得出。

审核编辑(
何为
)
投诉建议

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SENPUM深浦 激光位移传感器

SENPUM 标准杆式MT-M系列高精度型接触式传感器

关于公司官网新站上线的通知!

数字传感器和模拟传感器的可靠性比较

购买颜色传感器您需要了解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