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LED洗墙灯景观灯等驱动方案和基本参数

LED洗墙灯景观灯等驱动方案和基本参数

2018/4/19 12:14:14

近年来,LED洗墙灯已经广泛应用到了各种亮化场所,如:政府楼的亮化、企业大楼亮化、以及历史建筑物的墙体亮化、娱乐场所等等,所涉及的亮化工程范围也明显越来越广。
  大功率LED洗墙灯的基本参数及LED洗墙灯和护栏管具有有很多的相同点,下面针对于LED洗墙灯为例来对它的参数进行介绍:
   1.电压方案:LED洗墙灯的电压可详细分成:220V,110V,48V,36V,24V,12V这几种,所以我们在选择电源时候就注意相对应的电压。现在的生产厂商为了产品的稳定和安全一般用作48V一下的低电压为输入电压较多。所以在产品设计之初都会用DC-DC降压恒流IC来作为LED的驱动芯片,灯珠多以两串,三串,四串为主。但是考虑到灯珠接线等一系列问题LED恒流IC还需满足共阳特性,AP5238这款IC属于比较优质的芯片基本性能都能满足,而且内置MOS管保守可以做到输出电流2.3A,针对市面上普遍用1W的灯柱完全可以满足,而且我们尝试过用它来驱动3W的灯珠,温度测试老化只有55度左右在不加散热的情况下。

2.工作温度:由于洗墙灯通常应用在户外比较多,所以在参数选择方面就会尤其重要,而且对于温度的性能要求也比较高,一般情况我们要求的户外温度在-40℃+60℃都可以工作。但洗墙灯是用散热比较好的铝外壳做的,所以这个要求一般的洗墙灯都可以满足要求。
  3.LED灯珠数:通用洗墙灯的LED数量为9/300mm,18/600mm,27/900mm,36/1000mm, 36/1200mm。
  4.防护等级:这个是洗墙灯的重要参数,也是影响目前护栏管质量的重要指标,我们要进行严格的要求,我们在户外使用,要求防水等级都要在IP65以上是最佳的。还要要求有相关的耐压,耐碎裂、耐高低温、耐燃、抗冲击老化等级IP65,6代表(完全防止粉尘进入);5代表(用水冲洗无任何伤害)。
  5.控制方式:对LED洗墙灯来说目前有两种控制方式→内控和外控两种。内控就是不用外接控制器,设计人员把控制系统设计在冼墙灯里面,程度效果是不能改变的。外控就是外接控制器,其效果可以通调整主控的按键而改变效果。通常在大型工程上面,客户要求可以自己改变效果,我们都是用外控这种方案。也有很多的洗墙直接支持DMX512的控制系统。
  6.颜色规格:2段、4段、6段、8段全彩颜色;七彩颜色、红、黄、绿、蓝、紫、白等颜色。
  7.发光角度:其发光角度一般有窄(20度左右)、中(50度左右)、宽(120度左右)三种,目前,大功率led洗墙灯(窄角度)的最远的有效投射距离为20-50米。
  8.镜面:玻璃反光透镜,透光率为98-98%,不易雾化,能抗UV辐射。
  9.光源:一般采用1W,3W,LED作为光源,但由于技术不成熟,目前市面采用1W的比较常见,因为3W发热量大,删热做不好光衰比较快。
  以上的参数在我们选择LED大功率洗墙灯的时候必须考虑的参数,另外,为了第二次分配LED管发出的光减少光损,让照度更好,洗墙灯每个LED管会带有一个由PMMA制成的高光效透镜。

审核编辑(
何为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