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小O老师开课 | 讲一讲 Bypass 功能!

小O老师开课 | 讲一讲 Bypass 功能!

2018/4/27 10:02:51

Bypass (旁路功能)

Bypass,就是可以通过特定的触发状态(断电或死机)让两个网络不通过网络安全设备的系统,而直接物理上导通,所以有了Bypass后,当网络安全设备故障以后,还可以让连接在这台设备上的网络相互导通,当然这个时候这台网络设备也就不会再对网络中的封包做处理了。

单点故障时,旁路激活

我们都知道冗余环网可以有效避免因网络问题导致数据传输中断的情况发生。但如果在一个单一环网结构里发生故障,这网络就不能依靠自身的协议解决问题。如下图所示。

当一台设备发生故障时,则网络中断,不可连接。

ORing硬件旁路功能能有效避免单点或多点电源故障。含硬件旁路接口的ORing以太网交换机在旁路模式下有2个指定的以太网口。正常情况下,这些端口与其它端口运行无异。但当电源故障时,内部旁路电路会将这2个端口连接在一起,直接连通发生故障的交换机网络。

支持旁路功能的交换机在发生故障时,可触发旁路机制,确保网络通信不中断。

光纤旁路

ORing光纤接口旁路功能用于专有光纤旁路交换机上,如IBS-102FX系列。光纤接口旁路能有效避免单点或多点电源故障。正常情况下,旁路交换机能把网络端口的数据转移到监测端口上。当电源故障时,网络数据流将传到另一个网络端口,监测数据流传到另一个监测端口。

光纤端口支持旁路功能的演示

冗余环网 + 旁路功能

基于上述的旁路功能的介绍,小O老师要放个大招!设想一下,如果环形网络中采用了带有旁路功能的交换机,那么无论是链路发生故障或交换机断电,是不是都能保障网络不间断运行?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翱翔蓝天!ORing为国产大飞机打造空中“干线”

ORing 新品预告|C系列现货即将面市,速来围观!

Oring IGS-C1050/C1080 5/8口非网管千兆以太网交换机

ORing IGS-182GP 工业级10口千兆非网管型以太网交换机

确保粮食安全,智能监控“义不容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