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欧洲法律,指令和标准如何相互关联?

欧洲法律,指令和标准如何相互关联?

    最初,欧盟通过指令制定一般安全目标。这些安全目标需要更精确地指定, 实际条款是通过标准制定的。

    欧盟指令通常涉及具体问题。指令本身对个人公民或公司没有直接的影响。 它们只有通过欧盟内个别国家的协议才能生效,这些国家将这些指令纳入国内法。

    在每个欧盟国家,法律或法规都涉及相关的欧盟指令,从而将其上升到国内法律的地位。 在通过指令和将其纳入国内法律的时间点之间,不可避免地存在一个过渡期,在此期间,指令被纳入各国的国内法。通常对于用户来说,这并不重要,因为指令本身在明确了对应的有效日期。

    这解释了法律和指令如何相互关联,但不涉及标准问题。

    标准文件本身是一种比指令有趣的多的文档,其中包含了诸多更为直观的量化数据、易于识别的图形指示和更具有操作性的方法。但在欧洲,标准自身没有法律层面的联系,直到标准在欧盟官方刊物上发表或在国内法律和法规中被引用,它们才能与法律关联在一起。

   与法律关联在一起的协调标准,可以认为是一种符合“一致性推定”的文献。“一致性推定”意味着制造商只要他遵守了标准中的规范,就可以假定他已经符合标准所涵盖的相应指令的要求。一致推定能够帮助制造商指引了正确的行为。如果制造商在采用协调标准设计和制造机器的过程中,遇到了与标准不符的行为,那么他就需要证明这种不当行为的正确性;如果制造商没有使用协调标准,他同样将需要证明他已遵照指令行事。

审核编辑(
何为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皮尔磁:AGV系统的工业信息安全

皮尔磁:用于身体保护的安全光栅

皮尔磁:2022,不可错过的精彩!

皮尔磁:多功能型燃烧炉管理控制系统

皮尔磁:那么多安全PLC,它凭什么这么抢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