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BS白山步进系统的运行精度问题

BS白山步进系统的运行精度问题

如果我们谈到运动系统的精度,就会发现许多因素都对其有影响。考虑系统的精度时,工程师必须知道如何让步进电机、驱动器或控制器协调配合来获得理想的运行精度。

一个常见的误区就是把系统的精度误差全部归结为电机的问题。从步进电机的角度来说,需要满足一些公差标准,包括机械公差和电气公差。相绕组电感的不均衡是重要因素,其他一些原因包括极靴、转子的不对准,定转子间气隙的不均匀,定转子齿槽关系,以及转矩脉动等。达到并持续控制这些参数并不是非常困难的事。

我们知道,电机定子绕组的电感量正比于绕组匝数的平方,只要采用恰当的绕制工艺就能保证相电感间的一致性。很多步进电机制造商已经使用自动绕线设备来保证这种一致性。当然,转子磁性材料也应具备良好的一致性从而保证电机各相电感的一致。其他一些规格指标则与机械有关。只要制造商使用可靠的、高品质的部件及优良的工艺控制来保证定转子均匀的磨削量,就能获得满意的精度。正如LinEngineering公司的BelalAzim所说,由于保证了两相双极性步进电机相电感间的误差在±5%以内,因此0.9度的步进电机在使用64微步驱动模式下,定位误差可以达到±1.5弧分,包括精确性和准确性。满足了以上条件,步进电机就可以完全达到指标要求。

剩下的任务就是让驱动器/控制器告诉步进电机应该运动到哪儿和如何运动,而且不能由于驱动器自身精度不高而降低了电机的精度。一个细分驱动器通过给电机绕组提供特定的激磁电流,告诉电机需要运行多少个微步。步进电机运行在整步模式时,精度最高,因为刚好与电机的机械设计特点相吻合。此时定转子齿正好完全对齐,且绕组中流过的电流最大。随着细分数的增加,步矩角相应减小,此时越来越难以保证定位的准确了。

审核编辑(
何为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美国霍尼韦尔Honeywell限位开关BZ-2RW822-A2

图尔克TURCK电感式传感器Bi10-M30-AZ3X/S90 6m

基恩士KEYENCE光纤放大器FS-N13N

德国马赫MACHER电感式接近开关FBB-12D04N1-DS1250

美国伊顿EATON断路器FAZ-C25/1-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