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安全继电器与可乐瓶盖的故事

安全继电器与可乐瓶盖的故事

进入五月没几天,任性的天气却从来没让人省心!今天阳光有点猛烈,升温势头热情高涨,魔都又开启“跑步入夏”模式了!确认过眼神,是很热的天了!

小编中午溜达出去吃个饭,刚踏出办公室,顿时觉得这条命就是空调给的。算了,给自己来瓶“冰阔落”吧!

不知道大家是不是也和小编一样,觉得在炎炎夏日中,一瓶冰可乐简直犹如沙漠中的绿洲一般。那么您知道,这些可乐的瓶盖与我们今天要说的安全继电器有什么密切的关系呢?

瓶盖是由注塑机械通过“定量加料-熔融塑化-施压注射-充模冷却-起模取件”的过程批量形成的。任何机械都存在一定的危险。为制造出一台安全的注塑机械,安装紧急停止按钮、安全光幕等成为必要的保护措施,而这些安全输入和安全输出的信号,必须经由一个可靠的系统进行控制,如安全继电器。呐~成千上万的瓶盖就在安全继电器的保护下生产出来咯!

▲安全继电器在注塑机械上的应用

 呐,接下来满满的干货,对了解安全继电器、选择安全继电器有很大帮助哦~

安全继电器与普通继电器

弄清楚安全继电器之前,需了解普通继电器和强制导向继电器这两种继电器的区别:

普通继电器:触点发生熔结,会使得两付触点(NO/NC)同时出现ON现象。

强制导向继电器:在内部强制导向杆的作用下,即使触点发生熔结,也不会使得两付触点(NO/NC)同时出现ON现象。强制导向结构是一种检测触点熔接故障的简单有效方式。任何情况下,安全功能都不会失效。

▲普通继电器与强制导向继电器的区别

何为安全继电器?

安全继电器一般是由两个或多个继电器和电子电路组合而成,从而能互补彼此的异常缺陷,即便在任何一个元器件发生故障的情况下,它都能诊断到该故障,从而进入安全状态并且不会影响它对机器发出的停机指令,保证生产的安全。从结构上来说,安全继电器一般采用双通道结构,通道间能够互相诊断,并且用强制导向继电器来实现对输出触点熔结故障的诊断 。

安全继电器适用范围

只要生产现场有红色的急停按钮、黄色的安全光幕就一定用到安全继电器哦~

还有用到安全门、双手开关等安全元器件的设备上,也一定要使用安全继电器!

品质保证

町洋安全继电器的国际认证,有德国TUV莱茵认证机构权威认证:SIL3、PLe、Cat.4。

生活中任何再平凡不过的小事物,存在着相应的风险,只有防范于未然才能排除一切可能发生的意外!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町洋新品 | 圆形连接器报到!让工业布线简单又可靠

町洋最新出道的 P-LUP 拉霸手柄究竟为何如此受宠?

町洋电气春节放假通知

町洋新品 | 操作手柄新成员,P-LUP 光继电器来咯

町洋新品 | 100% 免工具的 PCB 端子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