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MES系统在电子看板在生产中的应用

MES系统在电子看板在生产中的应用

2018/5/24 14:02:01

电子看板管理是企业实现生产智能化、即时化、可视化的重要手段,也是MES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电子看板是专门为生产型企业设计的,可目视化管理,对数据、情报等的状况一目了然地表现,主要是用于显示当前生产线的计划生产量、实际生产量、差异值、不良品、达成率、不良率等参数,真正实现对生产、品质、设备的运转状况等原本不可见的内容可视化,有助于生产管理人员第一时间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对于传统看板的单个工作循环模式,物料的配送时间在1个小时,需要操作工4~6名,而在此过程中,纸质的看板是要跟随物料一直流动。相较于电子看板来说,在工作过程中,物料的周转时间维持在20分钟,操作人员较少2~3人,周转的过程也不需要电子看板的流转,因此,节约了大部分的时间和成本。

电子看板的作用

1. 传递生产和运送指令

在生产方式中,生产的月度计划是集中制定的,同时需下达到各个工厂以及协作企业。而与此相对应的日生产指令只下达到最后一道工序或总装配线,对其他工序的生产指令通过电子看板实现。即后道工序“在需要的时候”通过看板向前道工序去领取“所需的量”时,同时就等于向前道工序发出了生产指令。

2. 调节生产均衡

由于生产是不可能100%完全照计划进行,月生产量的不均衡以及日生产计划的修改都需通过看板来进行微调。看板就相当于工序之间、部门之间以及物流之间的联络神经而发挥着重要作用。

3. 改善机能

通过看板,可以发现并暴露出生产中存在的问题,从而可以立即采取相应的对策;防止过量生产和过量运送,其中要求看板必须按照既定的运用规则来使用。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