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远心镜头的应用场景

远心镜头的应用场景

2018/5/25 13:27:07

远心镜头最重要的优点之一是物体距离变化并不影响图像的放大倍率。由于远心镜头具有独特的技术优势,目前,在机械零件测量、塑料零件测量、玻璃制品与医药零件测量、电子元件测量等高精度检测方面的需求,对于精密测量的场合特别适用。

什么情况下会用到双远心镜头:

1. 当被检测物体厚度较大,需要检测不止一个平面时,典型应用如食品盒,饮料瓶等;

2. 当被测物体的摆放位置不确定,可能跟镜头成一定角度时;

3. 当被测物体在被检测过程中上下跳动,如生产线上下震动导致工作距离发生变化时;

4. 当被测物体带孔径、或是三维立体物体时;

5. 当需要低畸变率、图像效果亮度几乎完全一致时;

6. 当需要检测的缺陷只在同一方向平行照明下才能检测到时;

7. 当需要超过检测精度时,如容许误差为1um时。

远心镜头具体应用场景

1.机械零件测量

远心镜头最普遍的应用就是测量精密机械零件尺寸。远心镜头主要用于测量精密机械零件,如:弹簧、螺丝、螺母和垫圈等。

2.塑料零件测量

远心镜头的另一个主要应用是测量橡胶密封件、 O型环和塑料盖帽等。物体其特点是由于在移动、测量时容易变形,传统测量方式比较困难,这些零件的检测方式需要用到无接触式的光学测量技术。

3.电子元件测量

许多其它元器件(如电阻、三极管和集成电路)需要小型远心镜头检查其完整性、尺寸、规格、位置与插脚的弯度,电子图板需检测各元件的间距。其它电子产品如晶体管及IC电路则须使用远心镜头来检测其尺寸及连接点的位置, 而电路板则常被用来控制电子组件间的距离。

4.玻璃制品与医药零件测量

许多制药玻璃器皿如小瓶、胶囊和管形瓶等,一般都采用远心镜头测量,以保证完全密封、防止器皿损伤。在饮料制造业中也有相似应用,例如测量玻璃瓶颈的螺纹线。注射器等其它医药被动器件,同样也需要远心检验系统技术。

5.其它特殊用途

远心镜头还有一些其它应用途径,如:

1. 粒子测量 ;

2. 印刷业高精度色彩测量;

3. 光刻罩层测量;

4. 滤波器控制;

5. 血液分析与细胞计量。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