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智能遥控机器人的工作原理

智能遥控机器人的工作原理

2018/5/28 10:31:05

现在很多生产机械已经实现自动化,机器人已经被应用到很多领域,如工业生产,军事,医疗等等。如今这项技术还在不断地创新,市场对机器人的需求量还在不断增大,相信以后我国的机器人将会发展的更快,本文带大家简单的了解一下智能遥控机器人的原理。

智能遥控机器人的工作原理:

  伺服电机

  本设计所采用的伺服电机为微型伺服马达,也称作舵机。其主要应用于模型的动作控制。通过脉宽调制可以对其进行较准确的控制。本设计采用TOROBOT公司生产的TR213舵机。TR213全金属齿轮其动态扭矩可以达到13kg.cm,转角范围180°,控制精度达到0.5°,工作电压为4.8-7.2V。其性能能够满足本设计的基本的要求。所以选用两个两个TR213配合夹持器完成物体的夹持工作。

  直流电机

  直流电机用于控制机器人移动,本设计采用带齿轮箱的直流电机,其减速比为1:120,工作电压: 3V-12V左右,7.2V电压下转速达120转/分,4个直流电机配合车体,负载可达到2KG。

  摄像头

  该摄像头采用USB接口,像素高达130W,拥有6mm的五玻镜头,62度视角,并且具有自动亮度、自动白平衡、伽玛校正功能。本设计中使用这款摄像头来完成机器人前方视频数据采集。

  压力传感器

  为了采集机器人夹持器的压力数据,本设计采用了FSR402薄膜压力传感器。该传感器受力后会导致电阻变小,根据其电阻值得变化可以取得压力的变化。其允许的压力范围为100g~10kg,并且传感器受力局域的直径达1.27cm。

  以上介绍的就是智能遥控机器人的原理,在很多情况下,工业生产环境非常复杂,遥控机器人可以让大家远离恶劣的环境,保障了工作人员的人身安全,对企业的生产提供了更多的便利,更是推动了社会经济的发展。感谢大家阅读本文。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