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3D打印作品常见的几种抛光处理方式

3D打印作品常见的几种抛光处理方式

2018/5/28 10:42:41

人们往往有一种误解,认为3D打印的作品无法像传统制造业的产品一样具有光滑的抛光表面。其实,有多种后处理技术可以解决这样的顾虑。下面,本文就给大家介绍一些比较常见的抛光处理方式:

1.砂纸打磨(Sanding)

砂纸打磨可以采用纯手工打磨和砂带磨光机这样的专业设备。砂纸打磨是最廉价的一种方式,在3D打印作品后期抛光处理中应用最广。经实际验证,用砂纸打磨消除一件作品的纹路耗时仅需15分钟左右。

2.珠光处理(Bead Blasting)

珠光处理速度较快,一般仅需5-10分钟即可完成,且处理过后的产品表面光滑,带有均匀的亚光效果。此外,珠光处理方式灵活,可应用于大多数FDM材料。它可以应用于从产品开发到制造的各个阶段,从原型设计到生产均能运用。操作人员仅需手持喷嘴朝抛光对象高速喷射介质小珠,继而达到抛光效果。

3.蒸汽平滑处理(Vapor Smoothing)

通过这种方法,将3D打印的零部件浸渍在蒸汽罐里,其底部有已经达到沸点的液体。通过蒸汽上升熔化零件表面约2微米左右的一层,仅需几秒钟就能把它变的光滑透亮。这种技术被广泛应用于消费电子、原型和医疗应用领域。而且,该方法不会显著影响零件的精度。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