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钢铁制造厂运用机器视觉优化效率及质量

钢铁制造厂运用机器视觉优化效率及质量

2018/5/28 11:13:40

钢铁制造过程中,辨识及追溯其产品为一项困难的任务。要快速且精准地查询、追溯、检索品项(透过不同程度的自动化),几乎每个产业都将条形码辨识视为相当重要的一项技术,使得库存及库存控制系统有重大的进步。当一家日本的钢铁制造商寻求方法提升辨识及追踪自家产品质量时,The Imaging Source 映美精相机 机器视觉产品 为他们提供了绝佳解决方案。

机器视觉与条形码追溯: 使用机器视觉进行条形码辨识,便能很容易地追踪及检视大型钢铁。

挑战: 建立一套稳健的条形码辨识系统

线性(一维)条形码提供可靠的追踪及追溯功能已长达几十年,即使扫描条形码为非常简单且高度自动化的动作,但假如我们可精确地控制条形码在产品上的位置及方向,一维条形码仍为最稳健的扫描方式。然而,许多钢铁制品通常巨大且笨重,增加扫描定位的困难,许多钢铁工厂不得不选择以人工的方式追踪制品 (例如: 快速喷漆、粉笔做记、人为辨别及手抄数据纪录等方式 )。而吵杂、繁忙、光线不足的工作环境、易耗损的卷标(记号)及其他人为因素(如工作疲乏等),皆可能导致产线出错,造成更多时间及金钱损失。

解决方案: 变焦相机撷取条形码影像及可视化信息

钢铁工厂工程师选择 The Imaging Source映美精相机 GigE 彩色变焦相机,搭配条形码辨识软件IC Barcode。The Imaging Source 映美精相机 变焦相机搭载全局及卷帘快门感光组件,提供130万至高达500万画素分辨率,包含电动变焦、聚焦及光圈控制,透过以太网络供电GigE接口驱动。安装于输送带之相机,即便与物体的距离改变或没有定位于最佳位置,其光学变焦功使之不仅能够撷取条形码影像,更可实时获得其他可视化信息,检查产品是否有瑕疵,以控管质量。

变焦相机安装于生产线: 即便不是定位在最准确的位置,也能撷取条形码影像与其他可视化信息,以控管产品质量。

透过相机的GigE接口,影像数据便转换至主计算机。不同于雷射扫描系统,图像式条形码辨识并不仅限于一维条形码,此系统使产线经理可使用一维或二维条形码,甚或两者同时交替使用。举例来说,IC Barcode软件高效稳健的条形码辨识算法能够迅速地侦测并辨识任何方位的一维与二维条形码;除此之外,也可设定只扫描特定条形码图形及方位;或设定感兴趣区域(Region of Interest),来加速侦测及解碼。同时间,IC Barcode将条形码图像数据转换成可用的讯息并储存于主计算机,供未来读取使用。

在质量控管上,钢铁制品常常出现各种表面瑕疵;因此,增设图像式条形码系统能够额外地提升质量控制效益 ─ The Imaging Source 映美精相机 内置光学镜头可快速进行调整,撷取钢铁制品影像,帮助品管经理以机器视觉技术来检查产品。此视觉系统帮助减少高代价错误,同时提升管控效率、精准度及员工的安全。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全新900及1200万画素工业相机搭载GigE ix-Industrial 以太网接口

现代工业相机呈现高动态范围图像

DMK 33GP031: 机器视觉于喷墨印刷技术之应用(采访)

注意间隔 – 机器视觉于喷墨打印之应用

DMK 33GP031: 机器视觉于喷墨印刷技术之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