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福特卡车项目的3D打印头灯和尾灯实例解说

福特卡车项目的3D打印头灯和尾灯实例解说

2018/5/29 11:17:14

道路安全的一个重要方面是确保车辆在黑暗、雾蒙蒙的场景中能被其他驾驶者清楚地看到,这也是前灯和后灯存在的价值。为了确保车辆的道路安全,车头灯必须定期检查并由专业人员正确校准,而这些就需要有一个从远处可见的透明表面。所以说,汽车大灯在汽车制造业中至关重要。我们来了解下福特卡车使用3D打印快速成型的解决方案,来迎接各个成型组件的各种挑战。我们发现这种特殊的前后灯更加安全,因为它们在测试时具有更好的可视性。

本期,我们很高兴的介绍汽车制造商和设计师的一些行业领先者制造的一些最先进的照明原型,看到他们发展的可能性和创新性。

福特卡车项目

这个项目的构建的部件是外部照明,即汽车和卡车的头灯和尾灯。像大多数导光源一样,要求材料必须是透明的,并且在道路上让驾驶者在很远的地方就可以清晰可见;此外,材料必须适合3D打印。因此,透明光导的选择材料是PMMA-用于汽车的尾灯,其铝制零件作为车辆尾灯的反光板。PMMA在约73摄氏度时软化,并倾向于燃烧而不会在高于700摄氏度的温度下留下任何残留物。

然而,主要的挑战是将ABS塑料中的黄色部分打印出来,这些部件有各种各样的结构部件,这些部件对于卡车尾灯的组装至关重要。黄色的ABS组件要求开箱即用并具有创新性,但设计团队还是决定接受使用ABS的挑战。在大多数情况下,在3D打印中使用ABS的最大障碍是它在与打印机的打印床直接接触的地方向上卷曲。要解决这个问题时,加热打印表面并确保平整,光滑和干净整洁的精度是很有帮助的。为此,通常使用ABS和丙酮的混合物以预先准备打印表面。

然而,在接触湿气的情况下,ABS有可能从打印机喷嘴喷出冒泡,这可能会降低零件的精度和视觉质量、强度,甚至可能导致打印机喷嘴堵塞或剥落。由于这些原因,ABS或丙烯腈丁二烯苯乙烯可能非常棘手。

作为一种聚合物材料,它可以采取多种形式,可以改变成具有许多有趣的特性。与其他受欢迎的同类产品PLA相比,热塑料具有温和的灵活性。在为灯添加黄色之前,天然ABS具有乳白色的米色。由于ABS的灵活性,易于制造互锁或销钉连接件,材料易于加工和打磨。它的一些其他优点在于它的灵活性、高温抗性、机加工性等,这使它成为工程师的首选。此外,与其他塑料相比,ABS更容易回收,提供更环保的车辆头灯!

为了制造这些灯,首先使用CAD软件分开部件。经过三轴机械的严格加工,零件已准备好组装,然后,它们被精确地粘在一起。通过这种3D打印方法,可以有效防止材料损耗,与正常的流水线生产相比,可以节省大量的材料,使零件设计准确,表面处理良好。而且,大多数零件不是用4或5轴机器,而是用3轴机器轻松制造的。这就消除了许多复杂过程的需要。

汽车行业

这只是3D打印引发汽车行业革命的例子之一。这项技术用于修复和定制车辆,在时间和成本控制上非常显著,这也是大型汽车制造公司已经开始将3D打印融入其生产线的原因。在这个过程中制造的汽车头灯和尾灯花费时间更短,并且与福特卡车完全吻合。为单个部件定制模具会非常昂贵,这个时候3D打印部件更便宜、更快的优势毋庸置疑。

这项测试结果是福特卡车具有更高的性能和更安全的照明。因此,下次您在黑暗或雾蒙蒙的夜晚开车回家时,发现卡车上闪耀着明亮的光线,这就是3D打印制造的特殊灯光。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