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电力虚拟仿真系统

电力虚拟仿真系统

2018/5/30 11:39:38

本项目依托VR技术建设软硬件为一体的电力厂站虚拟仿真系统,建成集厂站及设备展示、站务技能培训及考核、突发应急处置三位一体的综合性平台。

通过VR虚拟现实仿真技术,以三维可视化手段再现应急处置中所需设备器件场景,使其与厂站部署一致,受训者以与现实无异的视角在虚拟世界中查看特情表现、操作预案设备、观察处置结果。

其中,三维设备器件状态与用户仿真培训系统数据相结合,以达到与厂站控制系统仿真联合演训的目的。

通过本系统建设,为用户实现了如下方面的业务支撑:

1.为厂站建设及运营情况总体汇报提供平台支撑,提高厂站科技形象;

2.为先进技术及装备展示提供三维可视化讲解环境支撑,加强认知效果;

3. 为员工技能培训与考核提供仿真环境及数值支撑,提高学习效率与效果,增进学习兴趣;

4.为应急状况处置提供事故环境、灾害仿真及处置评判支撑,增加认知深度,加强紧急反应能力;

5.与厂站控制仿真系统数据相结合,实现联合仿真。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