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如何选择适合的3D打印机DIY套件?

如何选择适合的3D打印机DIY套件?

2018/5/30 13:56:51

自从3D打印机被开源化以来,市场上的主流DIY机型都是以FDM为主,由于其价格低廉、实用性高,DIY打印机已成为创客们最为热衷的工作。现在的3D打印机套件那么多,怎么去选择适合自己的3D打印机套件呢?本文进行了综合总结。

1.以Reprap结构为主的打印机

1446020763116913.png

优点:这类型的打印机适合初学者,结构简单,易于组装,成本低,维修简单。

缺点:精度较低,速度相对较慢。

这个结构的3D打印机以reprap prusa i3这个型号为主,市场上这个型号的套件价格一般在1500左右,稍贵的基本就是优化了下机器结构和各种电气装置。这类型的打印机比较成熟,所以同类机器基本上性能不会相差太多。

2.Ultimaker2结构的3D打印机

1446020903276737.png

优点:这类的3D打印机适合较高端玩家,其精度高,速度快,成型尺寸大。

缺点:成本高。

这个结构的打印机以Ultimaker2这个型号为主,价格很贵,进口组件的价格在25000左右,国内也有一大批山寨此机型商家,价格相对其他DIY机型略贵,平均5500左右。有钱的小伙伴可以选择这款机型,非常好用。

3.三角洲结构的3D打印机,也称为并联臂结构

1446021236311334.png

这类的打印机适合各阶层的玩家

优点:速度快,结构简单,成本低,成型尺寸根据机身来定可打印的尺寸相当大。

缺点:精度低,调试难(非常难),稳定性不高。

这个结构的打印机以Kossel为主,市场上的价格比较混乱,根据尺寸不同,打印机从500-3000不等,小伙伴们需要亮出你们的火眼金睛来分辨机器的好坏了。这里主要说明一下,如果是第一次玩DIY打印机的小伙伴,不建议组这个类型的机器,因为这个类型的打印机调试起来会让你无比蛋疼(尤其是调平),建议从I3机型入手,等具备一定解决问题能力了可以再来尝试。

总体来说,对于准备DIY打印机的小伙伴,小印子给出的建议主要是看产品的适用性还有商家的服务态度(可以在评价中的追评中看出来),因为在我们DIY过程中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这些问题如果有一个好的商家帮你解决的话,可以让你的DIY之路走得更加通畅。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