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工业机器人需要减速机的原因

工业机器人需要减速机的原因

2018/5/31 10:13:52

为保证工业机器人在生产中能够可靠地完成工序任务,在重复执行相同的动作时能保证工艺质量,工业机器人需要很高的定位精度和重复定位精度。因此,提高和确保 工业机器人的精度就需要采用精密减速器。伺服电机同样也能保证精度,但是当负载较大时,一味提高伺服电机的功率是很不划算的,可以在适宜的速度范围内通过 减速器来提高输出扭矩。此外,伺服电机在低频运转下容易发热和出现低频振动,对于长时间和周期性工作的工业机器人这都不利于确保其精确、可靠地运行。

精密减速器的存在使伺服电机在一个合适的速度下运转,并精确地将转速降到工业机器人各部位需要的速度,提高机械体刚性的同时输出更大的力矩。与通用减速器相 比,工业机器人关节减速器要求具有传动链短、体积小、功率大、质量轻和易于控制等特点。大量应用在关节型工业机器人上的减速器主要有两类:RV减速器和谐波减速器。在关节型工业机器人中,由于RV减速器具有更高的刚度和回转精度,一般将RV减速器放置在机座、大臂、肩部等重负载的位置,而将谐波减速器放置在小臂、腕部或手部。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