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艾吉威AGV在橡胶轮胎行业中的应用

艾吉威AGV在橡胶轮胎行业中的应用

2018/5/31 10:15:41

某知名大型轮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项目使用行业:橡胶轮胎

应用车型:无反光板激光叉车AGV

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轮胎行业排名前五,是中国首家A股上市民营轮胎企业。

项目背景:本项目是工信部组织的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专项17个示范项目之一,融合了ERP系统、轮胎数字化制造管控系统、轮胎半成品RFID管控网络系统、条码物流系统、RFID轮胎电子标签封装、AGV搬运系统。

20多台无反光板激光叉车组成的智能物流系统在多达7.2万平方米的厂房内实现厂房内的物流无人化。以AGVS为实施主体,打通MES,WMS,ERP等系统的数据链,实现整个智能物流系统的信息实时管理。

通过大数据分析,企业在产品的生产质量(产品的良品率提高0.5个百分点),精益化生产(线边库存下降50%),规范化管理(出错率降低)等方面有了显著的提高。

1.无反光板激光自主导航叉车AGV不需要铺设任何导航标识, 在有限的空间内实现大规模集群应用,完成物料搬运。

2.无反光板激光叉车AGV集群控制系统,采用智能算法,最大化AGV的利用率,满足产线高强度的生产节拍。

本项目是旧厂改造项目,利用柔性化的导航技术克服场地狭窄,空间受限的难题,不仅可复制到轮胎行业新厂智能物流项目的规划建设中,同时在旧厂改造项目上更具突出优势。

轮胎生产工艺涉及硫化、成型、裁断、压出和炼胶。本项目终炼胶环节的智能搬运,还可扩展到轮胎生产的前端工序,利用AGV完成原材料的智能搬运、半制品的智能搬运和胎胚的智能搬运。

该项目技术将在轮胎行业和化工行业广泛应用。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