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FDM类型3D打印机打好首层的7个关键因素

FDM类型3D打印机打好首层的7个关键因素

2018/5/31 11:42:25

相信很多3D打印爱好者都有着关于首层打印的疑问,各种翘边,被打印头带走零件的问题萦绕在3D打印爱好者的心头。那么怎么做才能杜绝这类问题的发生呢。本文给大家些建议和技巧,希望可以给您带来帮助,把发生这种情况的可能性降到最低。

1.打印床的水平

有一个水平的打印床至关重要。喷嘴位置与打印床接触过低将会堵住喷嘴口并擦伤打印床,过高将导致打印丝不能粘在打印床上。这需要您在打印首层前对打印头和打印床之间的距离进行观察,然后适当的调整打印床下面的螺丝已确保打印头和打印床处于一个相对合适的位置,方法可以用一张A4纸垫在打印床上,当打印头接触到A4纸即为合适的距离,当然还可以根据观察判断距离是否合适,如果在打印过程中观察到打印出的丝线中间细外围有多余残留物,说明打印头和打印床距离过近需要调高打印头和打印床之间距离,反之,打印过程中如果出现丝线脱离打印床,需要调近之间距离,这个需要大家仔细的观察。

2.更高的打印温度

挤出机热端和床温假如都加热了,可以设置第一层温度更高点,这样可以降低打印耗材的粘度,做为一个经验值参考,推荐额外提高5°C。

3.更慢的打印速度

较低的打印速度,有利于熔料的挤出减少拉丝。建议设置为正常打印速度的30%-50%。

4.切片的首层高度

第一层作为粘接层需要更多的热量以及挤出跟多耗材,一般设置为喷嘴直径的一半左右。例如0.4mm 的喷嘴,设置首层层高为0.2mm.

5.切片更宽的挤出宽度

材料接触打印床越多越好,这个可以通过设置挤出第一层宽度设置,切片软件中可以使用百分比和固定值两种方式设置。 推荐大约200%的设置,但是这个要结合且切片的首层高度设置,例如首层高度设置为0.1mm,挤出宽度设置为200%,那么实际得到的宽带是 0.2mm,这个是小于喷嘴直径的,这样会导致挤出过少的熔丝打印失败。设置第一层0.35mm,挤出宽度200%将得到一个很好的0.65mm宽的挤出丝。

6.加热床的材料

可以作为加热床的材料有很多,适合的热床表面将大大提高第一层附着力。

PLA允许的材料更宽泛些,可以使用PET,聚酰亚胺胶带,或蓝色的美纹胶带。

ABS需要的热床材料相对窄些,可以使用PET,聚酰亚胺胶带。有人在打印前成功的运用发胶,也有人使用ABS泥浆(丙酮溶解ABS)的帮助下得到很好的附着效果。

另外使用固体胶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7.打印无需冷却

在打印第一层的时候确保风扇和制冷机制关闭。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Taoglas 在圣地亚哥使用 MVG 的SG 24系统增强测试能力

电装中国:再添两家光伏项目并网,践行绿色减排承诺

MAN Energy Solutions的成套推进设备为四艘油轮提供强劲动力

生产制造 | NCSIMUL助力数控加工提高加工质量

设计仿真 | 优化暖通空调(HVACR)系统的设计以应对新时代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