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温度控制在塑料门窗生产中的应用

温度控制在塑料门窗生产中的应用

窗户和门的市场多年来一直在快速增长,这可以归因于公共领域和私人领域的建筑热潮。目前,塑料窗户占据了市场的最大份额。当制造塑料窗户时,精确的温度控制尤为重要。

塑料窗的基本设计原则自1954年初发明以来几乎没有变化,塑料窗包含一个塑料型材,由于结构的原因,该型材内部几乎总是集成一个方钢管、一个钢制U型型材或一个L型型材。PVC型材的生产工艺会事先调整好正确的长度和斜切,然后经过很多不同的生产步骤。

生产工艺以型材的焊接开始,然后对角轴承进行钻孔、清洗/清除焊缝、定位密封橡胶和玻璃密封,并插入配件。

在生产过程中,尤其是在生产工艺开始之初对型材进行焊接时,极端精密和稳定的温度控制至关重要。如果温度过高,材料则会受损;如果温度过低,型材之间的结合度将会不足。当PVC型材在合适的夹具中得到校准后, 号称是“加热镜”的装置将会在待焊接的型材部位间移动,对其加热到大约250℃。之后焊接镜向后移动,PVC型材被压在一起进行焊接。

某著名的窗户制造商在焊接塑料部件时使用久茂控制技术达到了期望的效果。在这个工艺中,使用久茂diraTRON 紧凑型控制器负责焊接镜的温度控制,为实现此目的,该控制器装配了控制回路监测以检查当继电器输出在指定的时间段按照规定值切换时,是否获得实际值。如此,就可以监测加热镜的功能,并且在错误时发出警报。

全新的久茂diraTRON控制器系列包括多种DIN版本的可自由组态、通用紧凑型控制器,用以控制温度、压力和其他过程变量。

该产品的特点是其文本支持的简单整洁的操作结构,基本款包括斜坡函数、自动调谐、限值监视功能、二进制功能、扩展定时器功能和服务计数器。另外,四个可自由组态的数学与逻辑公式以及通过编程语言ST代码(结构化文本)制定的项目规划可用于复杂的应用以及创建个性化应用。

久茂diraTRON因其启动简单和可靠性高的特性,是门窗生产时焊接工艺的理想选择。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容器中提取氢——为设备提供能源

应用案例 | 久茂ORP电极在环保行业COD装置的应用

制药用水处理——从质量开始

应用案例 | JUMO CTI-750在挤奶机上的应用

应用案例 | JUMO产品在半导体行业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