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关节机器人分类解析

关节机器人分类解析

2018/6/1 9:17:09

在工业自动生产的需求下,机器人得到普及使用,尤其是关节机器人更是受到企业的欢迎。在工业生产上,智能机器人代替人工劳作,为企业创造出更多价值。那大家知道智能机器人的分类有哪些吗?为了帮助大家正确认识智能机器人,本文给大家带来相关的介绍。

关节机器人的分类

  一、类似于人类手臂的五轴和六轴智能机器人,拥有五个或六个旋转轴,应用领域有装货、卸货、喷漆、表面处理、测试、测量、弧焊、点焊、包装、装配、切屑机床、固定、特种装配操作、锻造、铸造等。

  二、托盘智能机器人拥有二个或四个旋转轴,以及机械抓手的定位锁紧装置。应用领域有装货、卸货、包装、特种搬运操作、托盘运输等。

  三、水平智能机器人,水平多智能机器人(选择顺应性装配机器手臂)是一种水平多智能机器人,具有四个轴和四个运动自由度:X,Y,Z方向的平动自由度和绕Z轴的转动自由度。应用领域有装货、卸货、焊接、包装、固定、涂层、喷漆、粘结、封装、特种搬运操作、装配等。

  关于关节机器人的分类,就为大家分析到这里了,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机器人以低成本、高效率的生产模式,为企业带来很多发展优势,不仅解放出更多劳动力,而且降低工伤的发生率,是工业智能化发展的必然趋势,也是社会发展的重要标志。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