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水泥行业MES系统需求分析

水泥行业MES系统需求分析

2018/6/1 11:33:56

导读:

随着制造技术、各种信息技术在生产制造过程中的应用,制造业信息化热潮迭起。作为制造业信息化建设典型,MES系统是水泥行业最佳信息化方案,水泥MES系统建设需求如下:

行业生产变化需求

在进入新世纪后,水泥工业发生了突破性的变化,从单纯数量增长型转向质量效益型;从技术装备落后型转向技术先进型;从劳动密集型转向投资密集型;从管理粗放型转向管理集约型;从资源和能源浪费型转向资源能源节约型;从满足国内需求型转向了国内国外需求型。面对种种变化,需要通过水泥MES系统建设为水泥行业实现转型,建设技术、质量效益、资源能源节约、管理集约的水泥行业。

生产管理信息化

工业自动化,不仅是设备和生产过程的自动化,也是产品的生产全过程管理、企业的资源分配和优化的自动化、信息化,需要水泥MES系统实现对水泥产品设计、制造、管理、销售的全过程的管控能力,以提高企业的市场适应能力,而提高信息化技术水平是提高企业整体素质的有效途径。

水泥生产管控一体化

水泥MES系统建设需求最为显著的表现为,需要依靠MES系统的自动化技术和信息技术,实现水泥生产企业整体的管控一体化,建立覆盖人、财、物、产、供、销各项经营活动的计算机管理系统和整个生产流程的优化控制系统,通过MES系统为管理层提供各项生产经营信息,可以全面提高企业管理水平,提高企业决策能力,提高管理效率,实现企业内部信息及时安全共享,从而实现对企业资源的全面整合。

随着新型干法水泥生产成为全国主流模式的发展,水泥MES系统建设需求也在不断变化,水泥MES系统开始广泛采用计算机控制技术,通讯技术和图形显示技术,采用分散控制,集中管理的集散控制系统,以搭建贯穿于整个企业的管控一体化MES系统,为实现全程信息化奠定了基础。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