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技术前沿 | 独立于 CNC 的机床安全控制系统

技术前沿 | 独立于 CNC 的机床安全控制系统

与传统机床相比,数控机床增加了数控系统和相应的监控装置等,应用了大量的电气、液压和机电装置,导致出现失效的概率增大;工业电网电压的波动和干扰对数控机床的可靠性极为不利,由于制造系统的结构复杂且价格高,因各种故障而造成的“停机损失”已经成为企业生产中的负担。对此,施迈赛集团推出了多款产品,如应用于小型安全防护装置的紧凑型电磁联锁装置,应用于超大型安全防护装置的三点式联锁装置,以及应用于保护需要行走的危险区域的模块化系统。同时,因为多数机床制造厂商均为国际化企业,其客户分布在全球范围内,如东亚和南美的新兴经济国家,施迈赛可在约50个国家进行快速相应的服务和咨询。

总部位于美国的一家专业的防爆通信集团,可生产包括防爆监控、防爆通信、消防及声光报警产品等在内的多款产品,企业经过多年的发展,生产线上的很多设备如数控机床可称为“古董级”的设备,经过多年的运行,设备已经处于超负荷运行,目前车床上的门锁和限位已经失效,急停装置老化且位置不准确,虽然设备仍可正常运行,但存在着多处隐患。如何对这些设备进行改造,使其在不影响生产效率的前提下,提升设备的安全等级,是摆在企业面前的一道难题。

施迈赛集团作为一家专注于安全的企业,具备专业的安全标准及丰富的安全服务经验,公司运用结构化的安全方法,从前期的风险评估到中期的安全设计再到最终的系统改造,施迈赛为这家企业提供了一整套交钥匙安全咨询服务,帮助客户降低设备风险,达到需要的PL等级,以符合机械安全法规。

施迈赛在客户的设备中增加了安全门锁AZM161、限位开关Z/T235、急停按钮EDRRZ、安全边沿SCE、安全地毯SMS-4及脚踏开关Z/TFH232等一系列安全输入产品,确保人员接触危险区域时,设备能正常停止,确保安全性。例如,当进行特殊操作如对刀时,需要屏蔽部分安全措施如安全门锁,此时使用使能开关ZSD5以保证安全,并加装三色灯,在此操作期间指示灯闪烁报警。

客户所有的安全输入产品,均接入了施迈赛最新的安全PLC控制器PSC1-C-100,此安全PLC输入/输出通道均采用双通道冗余结构,并通过TÜV安全认证,符合ISO13849-1,性能等级可达到PLe。而输出部分,则采用了双接触器串联,将接触器常闭触点作为反馈信号,接入安全PLC,以监控输出状态,确保能切断电源。设置两级电源控制,当机床的安全门打开时,设备的运动部件电源断开;当遇紧急情况时,通过按下急停按钮,切断设备动力电源。

通过以上的安全改造,并计算PL的4个参数,Category、MTTFd、DCavg及CCF,使设备的每个安全链都能达到所需的性能等级(PL)。通过对CNC的安全系统升级改造,客户的设备操作及人员安全保障得到了提升,并减少了生产损失,有效降低了企业的安全运营风险。

提高数控机床的安全性能,是行业发展的整体趋势,同时也是一个合格企业的责任和义务。施迈赛集团通过进行设备的安全改造,切实提高设备的安全等级,从根本上为企业员工营造一个真正安全的生产环境。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AZM 161系列 | 电磁安全锁

CEC年度编辑推荐奖 | 施迈赛PROTECT PSC1安全控制器

德国施迈赛 | 限位开关PS系列

德国施迈赛 | 安全光电防护装置

德国施迈赛 | 食品包装行业安全解决方案